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OK繃〉米飯更美味撇步

2017/12/19 06:00

圖/淳子

文/淳子

熱熱的飯,配上媽媽端出來的料理,那可是餐桌上的一種幸福。

好吃的飯,得先要會挑米,除了產地、品種外,米飯的美味其實新鮮度也會影響很大,因此在採買時,一定要看一下製造日期。與其買一大袋慢慢吃,不如買小包裝盡快吃完再買更好,記住,米並不是乾物,而要以新鮮食品來考量。

現在因為多為小家庭,買回來的米如果一時無法快速吃完,為了避免增加空氣接觸,可以分小份分別裝進密封袋,再放進冰箱的蔬果保鮮室冷藏。如果保存場所的室溫太高,會造成米粒的酸化而喪失美味。因此,採買的份量也請考量到冷藏位置大小。

為了節省炊飯的時間,其實可以一次多煮幾杯米,再把多餘的飯量冷凍起來。這也有個小訣竅,應該是趁飯還微溫時,用耐熱保鮮膜將要保存的份量包住,這樣可以把米飯的水分封住,再放進冷凍室保存。要吃時,再用微波加熱,就跟剛煮出來一樣美味。千萬不能偷懶把剩飯直接放進冷藏室,會造成米飯劣化,美味盡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