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慕提再登維也納新年音樂會 衛武營、故宮南院同步戶外轉播

2017/12/13 06:00

衛武營已連續10年於戶外同步轉播維也納新年音樂會。(台視/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古典音樂盛典「維也納新年音樂會」,迎接2018年,將邀請國際知名指揮家里卡多‧慕提(Riccardo Muti)第5度擔任指揮。這場音樂盛典將於台灣時間107年1月1日晚上6時15分至8時45分登場,由台視接收維也納訊號傳送至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及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戶外劇場同步轉播。

奧地利「維也納新年音樂會」傳統已超過半世紀,今年同樣於維也納的金色大廳盛大舉行;76歲的慕提,則是自1971年以來與維也納愛樂合作超過500場音樂會,被尊稱為維也納愛樂的「名譽會員」,今年將指揮演出有「圓舞曲之王」美譽的奧地利作曲家約翰‧史特勞斯作品,陪全球樂迷迎接歡愉又充滿希望的新年。

維也納新年音樂會除了音樂,包括金色大廳的布置,共同出演的維也納國家歌劇院芭蕾舞團、舞者服裝設計等,都試圖將奧地利的美好呈現在全球超過90個國家近10億觀眾眼前。已連續10年於戶外同步轉播維也納新年音樂會的衛武營,今年適逢新場館落成,首次正式於新場館外面的中央草坪舉辦轉播活動,可容納人次將可從5000人倍增為2萬人,衛武營節目經理林娟代很高興地表示,更寬闊的場地,歡迎更多觀眾一起參與。

在衛武營戶外場地開始轉播音樂會前,還將邀請來自南投的「親愛愛樂」弦樂團暖場表演,今年他們曾穿著傳統原住民服裝在維也納「金色大廳」場地出賽,獲得維也納國際青少年音樂節第1名,意義非凡。此外,故宮南院今年重回同步轉播的行列,並由「歐開合唱團」暖演,故宮南院副處長林天人說,歡迎民眾下午先到南院參觀展覽,晚上聽音樂會,用豐富的藝文小旅行展開新的一年。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