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國美館《蓮池潭外傳》VR展 說台語嘛ㄟ通

2017/11/21 06:00

民眾體驗《蓮池潭外傳》互動展,戴上VR裝置對抗黑衣人。(國美館/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國立台灣美術館新媒體互動展《蓮池潭外傳》,將典藏畫作李明則作於2004年的〈左營蓮池潭〉融合新媒體科技應用,於2樓美術街設置體驗區,並推出「蓮池潭外傳」免費APP,與畫中角色或景點互動拍照,增添欣賞畫作的趣味。

〈左營蓮池潭〉畫中不僅描繪高雄蓮池潭知名景點,還加入許多個人奇想及藝術家90年代起持續發展的角色「李公子」;國美館表示,《蓮池潭外傳》和去年由國美館典藏國寶林玉山膠彩畫作〈蓮池〉衍生的虛擬實境展《多感藝境》,同為「台灣科技融藝創新計畫」推出的多感官體驗式展覽,不同之處在《多感藝境》著重畫家寫生的實境與光影變化,《蓮池潭外傳》則嘗試從畫作原有的漫畫風格延伸出外傳故事,讓觀眾進入畫中,穿梭蓮池潭景物和武俠奇幻世界,行俠仗義,以弓弩射擊黑衣人,協助蓮池潭恢復原有的平靜。

《蓮池潭外傳》分「景點VR」與「遊覽VR」體驗區,長度均約12分鐘,各搭配台語和國語2種語言導覽,「景點VR」為站立體驗,隨著情節推展,觀眾將一一進入孔廟廣場、龍虎塔、春秋閣等景點間;「遊覽VR」搭配騎乘裝置,感受騎馬遊蓮池潭的快意。展期至12月17日。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