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江賢二比西里岸畫作 捐贈台東美術館

2017/10/31 06:00

縣長黃健庭頒發榮譽縣民證給江賢二(右)。(記者張存薇攝)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 曾在法國巴黎、美國紐約創作與舉辦個展的藝術家江賢二成為台東縣榮譽縣民了!江賢二昨天將畫作〈比西里岸之夢 pislian17-17〉捐贈台東縣美術館典藏,感謝台東給他的創作養分,縣長黃健庭則頒贈榮譽縣民證,也肯定與讚許江賢二在創作藝術上的成就,開闊了台東在藝術視野及在世界的地位。

台東美術館近期舉辦十周年慶系列活動,昨天在公益平台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台東大學人文學院院長林永發、縣長夫人陳怜燕、縣府文化處長鍾青柏、地方多位藝文團體代表及藝術家見證下舉辦捐贈儀式,江賢二指出,「謝謝台東與鄉親給他在藝術創作的協助與靈感」,台東的好山好水及濃郁的人情味提供了這幾年藝術創作的元素及材料,未來他會繼續努力運用台東的資源來創作。

江賢二從2008年起定居台東縣東河鄉金樽地區,展開新的藝術生命之旅,「比西里岸之夢」系列見證他移居台東後畫風的轉變,展現面向大自然造物的謙卑禮讚。

黃健庭表示,「新台東人」江賢二老師是國際級的藝術家,這幅畫作將成為美術館「鎮館之畫」。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