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家庭診療室〉性愛當安全感 男友始終不越線

2017/10/18 06:00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Q:我們25歲,交往一年半,雙方之前都有交過男女朋友,也都有過性經驗,但交往後,男友始終不願意與我發生關係。因我是個極度沒安全感的人,過往的經驗,我深信性愛對男生來說是再簡單不過的事,且我真的覺得透過性愛可以得到安全感,所以就覺得男友是否不夠愛我,不想定下來或是扛責任。

男友真的對我非常好,扣除發生關係以外,所有朋友也都覺得他很好。老實說,我還一度以為他是同性戀,想幫助他,但男友一直否認。我曾正色地問他為何不發生關係的類似問題,他也始終支支吾吾。請問男友是抱著怎樣的想法呢?

A:來函呈現4個性愛迷思:1.男女相愛就得有性關係;2.女生透過性愛可以得到安全感;3.性愛對男生而言是再簡單不過之事;4.對女生不動心、無行動就可能是同性戀。因為妳被這些迷思牽著走,才會對目前的感情關係不滿足。若性愛可以獲得安全感,那妳為何會和前幾任男友分手?當然分手原因很多,但若性親密是愛情的安全網,妳現在就不會如此患得患失了。

交往一年半不算短,但也視見面次數及談話內容才知感情的深淺。妳和男友相處融洽感覺良好,但從未正面談到彼此的感情性愛觀,妳只是本著傳統觀念等待男友發生關係,期待感情關係因此更上一層樓。男友遲遲未有行動,妳居然還開門見山地問,他知道無論怎麼說,答案都不能讓妳滿意,反正就是沒有行動,因此支吾未明言。

也許男友認為兩人關係還未到肉體親密的程度、或許他在從前的親密關係中受過傷、或者他曾讓女友懷孕過、或者他害怕妳因此而黏他……只有他自己知道答案,如果妳還想要他當妳男友,就得自己從他身上去找答案,也就是說兩人要經常有深度交談,走進彼此的心裡,當你倆到了相知相愛相惜的程度,性愛對話較容易說出口,身體接觸也會自然發生的。

(家庭、親子間若有任何難解的習題,歡迎讀者將問題email至family@libertytimes.com.tw,主旨上請註明「家庭診療室」,專家林蕙瑛將在版上為各位解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