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預報站〉愛情像午後雷陣雨 飄忽難測

2017/10/16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艾格妮絲

決心看午後雷陣雨何時降下第一滴,於是認真端詳著烏雲密布的狀態,一秒一秒地觀察,稍微一晃神,突然變成傾盆大雨。這就像是我們期待的愛情,左等右等總是不來,突然撞入心房的,往往是意想不到的人;滿心覺得一定結得了婚的對象,到了劃分「戀人」、「朋友」臨界線時,竟然誠實以告:「你不是我的菜!」。

兩手空空的少年青春洋溢,就算無法承諾十八歲訂終生,還是奮不顧身去愛;終生有經濟保障的熟男熟女,愛情長跑多年,喬來喬去還是喬不定,喜歡著這個人卻沒法接受對方人生的全部,陷入進退兩難的泥沼。

愛情如此難測,就像天氣預報,明明有徵兆卻會突然變卦,讓許多人魂不守舍,淋成狼狽的落湯雞,說到底是不夠誠實面對彼此,不想退讓又捨不得放棄。

那個讓你不自覺變得愈來愈好、不願原地踏步的人,就是對的人;那個其實很想再多睡半小時,卻願意陪妳早起練跑,還做早餐給妳吃的俐落男,一輩子都要牢牢把握。有些愛情在心底撞出陷落的大洞,有些愛情幫助你變成圓融的人;愛情像天氣,有觀察、有運氣,雖然到蓋棺論定都說不清感情千萬種,還是勇敢去愛吧!作為心底的支撐,作為人海中的港灣,前提是,不要忘記先確定自己的座標,因為,若不認識自己的定位,看不清自己,又怎麼找得到真愛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