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史明百歲生日 11月5日凱道開趴

2017/10/16 06:00

台灣獨立運動先驅史明(坐者)12日出席「獨立台灣‧百年堅持:史明歐吉桑生日分享會」記者會,左一為台灣中社社長廖宜恩,左四為史明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黃敏紅。(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台灣獨立運動先驅史明生於1918年11月9日,將過百歲生日的他,一直是台獨運動者的精神領袖,11月5日下午3時,史明教育基金會等63個海內外團體將共同主辦「史明歐吉桑生日分享會」,在凱達格蘭大道開趴,史明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黃敏紅表示,過去史明慶生多在彰化辦餐會,今年希望有更多年輕人參與,才選在台北辦園遊會,屆時將有樂團演唱、戲劇表演、布袋戲演出等活動,史明也會親自演講致謝。

史明生日分享會日前舉行宣告記者會,召集人台灣中社社長廖宜恩表示,史明一生追求台灣獨立建國,以理論與行動,追求台灣人民當家作主的精神,感召了很多年輕人,希望透過他的百歲分享會,讓更多人了解台獨建國的重要性,也讓年輕人更了解史明的生命歷程。

史明生日分享會分3大區域:展覽區、舞台區、攤位區,除舞台區的演出,展覽區將詳細介紹史明生平和理念,正受理報名的攤位區,也歡迎異議團體、學生社團、NGO加入,史明教育基金會表示,「透過不同團體的集合,就能夠看見人民面臨什麼樣的苦難跟壓迫,以及台灣正在發生什麼樣的改變。希望能在史明歐吉桑生日當天,凝聚彼此的力量,形成社會改革、進步的動力,以期早日達到台灣人獨立建國的目的。」

已成史明標誌的牛仔服飾將成為當天的party dress code,園遊會歡迎民眾著牛仔裝束到場,拍照打卡上傳到「獨立台灣‧百年堅持:史明歐吉桑生日分享會」粉絲專頁,每100人就會有獎品贈送,第1000名打卡者送《史明回憶錄:追求理想不回頭》,第2000名打卡者送一套3冊的《台灣人四百年史》全套。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