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全本《浮士德》 萬行詩跳接成當代傳奇劇場

2017/08/21 06:00

吳興國(下)與入門弟子朱柏澄共同飾演魔鬼與浮士德兩角,將隨劇情推展不時互換角色演出。(當代傳奇劇場/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曾改編多部西方經典劇作的當代傳奇劇場,將再度挑戰大文豪歌德創作於18世紀末的《浮士德》,由吳興國擔任藝術總監和導演,林秀偉身兼製作人、編劇和編舞,為求慎重,亦邀德國劇場構作與戲劇文學教授克里斯托夫‧萊普奇擔任戲劇顧問,力求呈現原作精髓。

《浮士德》是德國大文豪歌德(1749-1832)耗時60年寫成的鉅作,包括1808年發表的《浮士德,悲劇第一部》,和1832年發表的《浮士德,悲劇第二部》,描述傳說中人物浮士德,為交換知識和權力出賣靈魂給魔鬼的故事。原著共1萬2千行,第一部常被改編成舞台或電影劇本,包括2011年獲威尼斯影展金獅獎的德語電影《浮士德──魔鬼的誘惑》,第二部則較少被搬演。林秀偉說,將原著1萬2千行詩跳接、整合成2個半小時的演出,同時尋找《浮士德》故事真正的意義,壓力特別大。她在閱讀原作、執筆改編時,每次看到獲得世人景仰卻不滿足的浮士德,「就想到吳興國」。

劇團經理張靜屏表示,《浮士德》全劇貫穿天地人間2千年,由11位演員與5位樂師分飾70個角色,上半場浮士德與魔鬼訂約、和農村少女相戀等情節將以戲劇方式呈現,吳興國入門弟子朱柏澄和去年在兩廳院台灣國際藝術節《仲夏夜之夢》擔綱演出「海倫娜」的黃若琳,分飾年輕浮士德和女主角葛蕾春,吳興國和朱柏澄則不時互換角色、輪流演出浮士德和魔鬼;下半場浮士德與希臘美人海倫結婚育子、愛兒夭折、遠行墾荒、建立理想國和最終死亡的情節,將融合詩歌、舞蹈,打造現實與虛幻不時交錯的詭譎氣氛。

9月8至10日在台北中山堂、9月30日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演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