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葉俊麟懷念音樂劇 舊情綿綿環島巡演

2017/08/21 06:00

葉俊麟懷念音樂劇《舊情綿綿》將環島巡演。(音樂時代/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葉俊麟懷念音樂劇《舊情綿綿》去年在基隆演出2場,叫好也叫座,因此,今年將自8月26日起擴大巡演2個月,從台灣頭演到台灣尾,讓全寶島喜愛台灣歌謠的觀眾,都能重溫「舊情綿綿」的深情與浪漫。

生於基隆的葉俊麟堪稱台灣吟遊詞人,1960年代起與洪一峰等人合作創作出很多傳唱至今的台語歌謠名曲。《舊情綿綿》即是以葉俊麟20首人們所熟悉的經典台語歌謠串起的音樂劇,看著〈霧夜的燈塔〉等待〈思慕的人〉,偷偷抹去〈送君情淚〉,在〈落大雨那彼日〉,徒留〈舊情綿綿〉,時代背景回到60年代的港邊城市基隆,隨著大時代變遷發展出兩段跨越數十年的愛情故事,男女主角楊子儀和余子嫣是身份懸殊門當戶不對,陳彥廷和鍾筱丹及賴盈螢則是我愛你你不愛我的三角關係。

這是「音樂時代劇場」藝術總監楊忠衡繼「台灣音樂劇三部曲」之後,再次拓展台灣音樂視野的掏心之作,並由抒情音樂劇導演謝淑靖、金曲獎得主編曲家李哲藝攜手共同編創。從原來只在基隆演出的版本進化成全台巡演的版本,除邀請到新生代暖男楊子儀擔綱男主角,為讓更多年輕人接觸這些台灣歌謠之美,也在服裝布景上特別打造出亮麗的懷舊時尚風,重現復古又時髦的氛圍。

巡演地點包括台中、基隆、屏東、台東、台北、桃園,詳細場次可上音樂時代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musictheatre/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