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李哲藝鹿港映象交響詩 以音樂連結世界

2017/08/14 06:00

李哲藝與灣聲樂團首席室內樂團五重奏首演「鹿港映象」交響詩。(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要用一首10分鐘的音樂來述說擁有300年風華的鹿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創作經驗豐富的李哲藝坦承,不太可能全然表達到寫景、寫歷史還要寫人文,因為有太多值得認識與品味的細節,因此,他試著「用音樂營造一個造訪鹿港的情境與心境」,讓每個人透過音樂體驗對鹿港的觀感與印象。

這首為鹿港而作的交響詩,前奏藉南管由歷史的洪流中拉開序幕,彷彿走入時光隧道,穿越了古色古香的老街與古厝,來到茶席前聽台語朗讀鹿港人文風貌,最後由聲樂家以國語演唱小鎮的榮耀與對未來的憧憬。首演發表由灣聲樂團的首席室內樂團五重奏、東寧樂府創辦人施瑞樓以台語朗誦鹿港腔、國語演唱則由聲樂家馬泰宇擔綱;國台語歌詞則分別是由溫錦隆及楊境弘所作,以台語「一府二鹿三艋舺,鹿港貿易上出名」起頭,國語「歌詠著鹿港小鎮的榮耀」作結。

創作計畫發起人宏碁創辦人施振榮表示,為進一步推廣,「鹿港映象」交響詩將會陸續推出弦樂四重奏、弦樂團、國樂團、管樂團、交響樂團以及合唱團等不同版本,並在網路上免費提供,藉由網路傳唱行銷鹿港到全世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