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明華園陳昭賢教演 小朋友也迷歌仔戲

2017/08/14 06:00

陳昭賢教小朋友歌仔戲動作。(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成團88年的明華園,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歌仔戲團,也是目前規模最大、最具票房魅力的歌仔戲團,每年除了推出新戲和巡演,更投入大量心力推廣歌仔戲養成,6月起進駐捷運龍山寺站地下2樓的「孫翠鳳藝棧」,便在暑期舉辦多場親子體驗營。

父母帶著孩子一起體驗歌仔戲裝扮。(記者陳逸寬攝)

昨天舉辦第3場體驗營,由明華園第3代、風神寶寶兒童劇團團長陳昭賢主持,從傳統戲曲行當開始,一一介紹小旦的蘭花指、踏點步,小生的劍指、虎拳、手刀、丁字步,以及騎馬、坐船、乘車等身段動作,親自示範並邀請觀眾上台體驗歌仔戲迷人的「小生由女性反串」特色。參加體驗營的觀眾也穿上歌仔戲服、戴頭套,化身白蛇娘娘、孟麗君、包青天等角色拍照,一圓歌仔戲夢。

今年5歲的蘇小妹妹平常就是風神寶寶的粉絲,昨天也是她要求爸媽帶她參加體驗營,媽媽說,可以近距離認識歌仔戲的活動不多,所以一看到孫翠鳳粉絲專頁公布訊息就馬上報名,發現老師是「風神寶寶」,很意外也很開心。

明華園戲劇總團表示,「孫翠鳳藝棧」應台北市政府之邀,年底前都會在「艋舺龍山文創B2」展示孫翠鳳於《蓬萊仙島》、《愛的波麗路》等戲劇穿戴的衣飾,播放演出的影片,並不定期舉辦推廣活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