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酬神扮仙好彩頭 民眾最愛壽桃砸

2017/07/24 06:00

明華園總團的酬神戲還有一大特色,就是從老團主時代就特別著重扮仙,陳勝福表示,酬神戲又分「扮仙」和「正戲」兩階段,「正戲」就是正式的演出戲碼,是演給人看的;而正戲開始前通常會加演一段「扮仙戲」則是給神明看的。

吃四方飯的明華園,「扮仙戲」集生旦淨丑各行當的排場及陣容一字排開,往往震撼四方,總能為明華園贏得主辦單位的「大紅包」,更讓明華園在酬神演出市場打響名號。

陳勝福說,明華園總團的確在扮仙戲上有經過特別用心,陣容上除了福祿壽三仙會,還有喜神、麻姑、彩神、靈猴獻瑞等,戲末還加上讓廟方獻壽桃跟發送平安果,而獻壽桃和發送平安果則是整個扮仙戲的高潮,台下觀眾情緒高昂,熱鬧不輸演唱會,觀眾們爭相搶得壽桃和平安果,若不小心被壽桃砸到,更是喜出望外,覺得一整年都會走大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