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列夫席茲弟子 台鋼琴家胡榮獨奏會

2017/07/18 06:00

現就讀瑞士琉森高等音樂院的胡榮將回台舉辦獨奏會。(鵬博藝術/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我從列夫席茲那裡學到很多,尤其是他對貝多芬作品的深刻理解,對我而言如同醍醐灌頂。」現就讀瑞士琉森高等音樂院(Hochschule Luzern Musik)的台灣年輕鋼琴家胡榮,特別回台安排了一場貝多芬作品的音樂會,他說,「除了挑戰自己之外,也算是向求學多年的老師致敬。」

1991年出生於台北市,胡榮5歲開始學習鋼琴,7歲進入光仁小學音樂班,13歲進入南門國中音樂班,15歲就讀師大附中,師事葉綠娜、張欽全與沈德中。隨後前往瑞士繼續就讀高中,現就讀瑞士琉森高等音樂院,專研鋼琴演奏,師事國際知名鋼琴家兼指揮家列夫席茲(Konstantin Lifschitz)。2016年5月起擔任蘇黎世歌劇院學院伴奏一職,與該團有為期2年的多次大型製作與室內樂表演。

胡榮將於7月22日與23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奏廳演出貝多芬、史克里亞賓、普羅高菲夫等人的經典作品。「這幾年我深深著迷於史克里亞賓的作品,尤其是〈第六號鋼琴奏鳴曲〉,他自己曾經形容這首曲子彷彿是被魔鬼下了詛咒,所以在寫出這首曲子之後,史克里亞賓從來沒有在別人面前公開演奏過,因為一聽就覺得被黑暗勢力所籠罩,」胡榮說,「史氏本人不僅形容後來的第七號奏鳴曲『有如戰勝這股黑暗力量』,他也決定這輩子將第六號鋼琴奏鳴曲的樂譜塵封起來,再也不碰這首曲子。」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