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2017維也納台灣音樂藝術節 盛大展演

2017/07/12 06:00

赴奧地利參與2017維也納台灣音樂藝術節展演的團隊聲勢浩大。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第4屆「台灣音樂藝術節」,於奧地利時間7月10日在維也納費爾斯特皇宮舉行,由台灣藝術大學黃新財教授總指揮,聲樂家巫白玉璽、呂麗莉、笛子演奏家陳中申、留德大提琴家張逸中等知名音樂家領軍演出。音樂節開幕致歡迎辭的奧地利國會議員馬茲內特博士說,台灣音樂藝術節已發展成維也納固定的文藝節目,在台灣和奧地利沒有邦交的情況下,使奧地利對台灣有更多的認識與了解,並在世界音樂之都搭起歐洲和遠東音樂文化的橋樑。

主辦人元偉琴表示,此次赴奧地利參與2017維也納台灣音樂藝術節展演的團隊,還包括愛你如玉合唱團、華新兒童合唱團、苗栗縣建國國小合唱團,臻箏雅集箏樂團、京華樂坊古箏團、仙后座古箏團、南瀛管弦室內樂團等;書畫家李轂摩、林隆達、梁政均、姚淑芬、李建勳等人的作品則在維也納皇宮展出;此外,美國華裔舞蹈協會也由資深舞蹈家賴泱璇編舞指導,參與音樂節演出彩帶舞及山地舞,一行表演團體約250餘人。

元偉琴表示,聲樂家巫白玉璽演唱極有台灣風味的民謠〈杯底不可飼金魚〉,和聲樂家呂麗莉有二重唱台灣民謠。臻箏雅集箏樂團長張生平教授特別選了古箏曲〈台灣好〉贏得滿堂采;南瀛管弦樂團和陳中申教授演奏〈梆笛協奏曲〉及〈陽明春曉〉。書畫家林隆達也於現場揮毫,配合南胡〈喜看麥田千層浪〉及〈賽馬〉兩首樂曲,讓現場來賓感受到書畫與韻律結合之美,音樂會壓軸則由全體演唱〈愛的真諦〉與〈戀戀北迴線〉。

元偉琴說,包括奧地利各僑團、奧地利音樂家、指揮、歌劇院總監、音樂院教授及許多駐奧地利使節、駐奧地利經貿人士、聯合國官員……等皆出席觀賞演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