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的煩惱〉如果他 總是逃避承諾

2017/07/02 06:00

文/東也

很多情侶交往多年,女方對於另一半有很深的依賴,不過,心裡還是有深深的不安感,因為男方總是不願承諾未來。當女方暗示,很希望和他共處一輩子時,男方就會像政客那樣打太極,滿嘴盡是模糊空洞的話語來逃避妳的期盼。如果他總是採取打太極的態度,不願回覆妳對於兩人未來的質疑,這就代表他害怕給予承諾,不想直接面對。

面對這樣的反應,不少女性會怪罪自己,覺得也許是本身的錯,才讓他無法對自己付出全部的愛,女方開始思考,是不是該做更多的努力,才能得到他的承諾?但實際上這就代表妳和他對於這段愛情的憧憬,也許是完全不同的。妳想要定下來,有成家的打算,而他可能只是想填補寂寞,或者,他過去有過慘痛的經驗,被女人傷害過,以致他現在畏懼愛情,總是抱持著得過且過的態度。

如果妳正面臨這樣的情況,建議妳不妨開誠布公,直接詢問他真正的想法,如果他連妳這樣的詢問都無法面對,也說不出明確的理由來解釋他為何沒想到結婚的問題,那麼,很顯然的,他對於這段愛情的態度,就是屬於「露水姻緣」的概念,和妳所要的「相守一生」,絕對相去甚遠。那麼,接下來就是妳該做出抉擇的時刻,如果妳覺得,他害怕給予承諾會帶給妳莫大的困擾,妳就要好好想想是否到了該放手的時刻,讓彼此都重獲自由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