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帕華洛帝之後 男高音之王考夫曼首訪台

2017/06/28 06:00

喬納斯‧考夫曼將於11月首訪台演出。(牛耳藝術/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MNA這個樂季將在全球當紅女高音芮妮‧弗萊明的歌聲中完美落幕;2017/18的新樂季,則將迎來當今最頂尖的德國男高音喬納斯.考夫曼(Jonas Kaufmann),首度訪台演出。

自從帕華洛帝過世後,全球都在關注誰上得了接班人之位,以德語歌劇最佳「華哥納歌手」大放異彩的考夫曼,又以威爾第與普契尼作品被公認義大利歌劇的最佳詮釋者之一。由抒情男高音發展為歌劇男高音,考夫曼是少數男高音中既能唱莫札特又能唱華格納的聲樂家,且同時精通義大利與法國歌劇作品。英國倫敦標準晚報樂評說他,「兼具了三大男高音的特質:帕華洛帝璀璨動人的歌聲、卡列拉斯的帥氣魅力、多明哥的戲劇張力──考夫曼實可稱為當今最傑出的男高音。」

1969年出生於慕尼黑,考夫曼8歲學鋼琴並參加小學合唱團,20歲進慕尼黑音樂與演藝大學。25歲畢業後曾在德國各著名歌劇院及芝加哥歌劇院、巴黎歌劇院、義大利斯卡拉歌劇院演唱。不侷限於德語劇目的考夫曼為更進一步提高聲樂演唱技術,師從美國男中音Michael Rhodes深造。

2006/07樂季他在英國皇家歌劇院飾《卡門》中的唐‧荷塞讓樂評家讚不絕口,2008年5月在普契尼《托斯卡》中飾卡瓦拉多西再獲好評,同年他在紐約大都會歌劇院飾演威爾第《茶花女》男主角,引起轟動。之後又在巴伐利亞音樂節主演了華格納的《羅恩格林》。至今,考夫曼的演出行程緊密,儼然已是歌劇男高音當中,最被全世界重視的超級巨星。《紐約時報》評論「他是一個歌劇院的票房保證」,音質與顏值兼具的考夫曼,早已是歌劇界炙手可熱的一哥!

2014年考夫曼以舒伯特《冬之旅》獲得「留聲機大獎」古典音樂獎Solo Vocal;近年考夫曼也嘗試跨界,發行其個人最貼近流行的錄音專輯,包括20世紀初期德奧通俗歌曲、輕歌劇名曲、電影金曲等跨界歌謠,展現了超級彈性的歌聲,成為歌劇跟跨界男高音中最耀眼的「男高音之王」。

聲勢如日中天的考夫曼,終於要在今年11月首度訪台演出,與他的老搭檔鋼琴家哈爾瑪特‧德曲攜手,在台北舉辦首訪台唯一一場演唱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