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親子會客室〉過馬路 小手牽大手

2017/06/25 06:00

文/江夏

大約4歲多的時候,大姪女出門時開始不喜歡牽手,哪怕苦口婆心地跟她勸導在路上牽著大人比較安全,她也牛著性子就是要自己走。大部分都要打罵,她才心不甘情不願地牽手。

後來發現,還滿多孩子會有這種情況。大概是為了證明自己長大了,想像大人一樣自己走,來表達獨立。

有一次,我帶同事的兒子過馬路。又遇見了類似的情況,於是我直接跳過了勸說的方式,跟他說:「弟弟,路上的車子好多,好可怕耶。可以拜託你牽我的手嗎?」

小男孩立刻騎士一樣地伸出他的手,非常有成就感地牽著我過了馬路。同事也說他回去炫耀了很久。

有時候換個方式,依然可以達成同一件事的目的。既然孩子覺得自己長大了,那也不妨偶爾讓孩子站在保護的一方相處,也許會別有一番趣味。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