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到秋田內陸鐵道追火車

2017/05/23 06:00

如墨水畫般場景,有種穿越時空的氛圍。

今天的品嘗者/gigi

年初的日本東北之旅,來到秋田最著名的內陸鐵道,帶著期待及興奮之情,搭上僅有一節車廂的小火車,準備前往萱草站,找尋旅人必拍火車從紅色鐵橋行駛而過的精典場景。在車上的旅客雖不到10位,列車上依舊有提供販售當地特色商品服務,遇到有特色的地方,列車長還會放慢速度供大家捕捉美景,其中有一站,更可下車拍攝對方來車再跳上車,比起這幾天搭的新幹線,我更喜歡這沿途被大雪覆蓋的田園風光及鐵道。

內陸鐵道是以四季大不同的風情吸引來自各地的觀光客,南起角館、北至鷹巢的秋田內陸鐵道,現在還留下許多無人車站。此行的重點則是在鐵道寫真中非常有人氣的紅色鐵橋「大又川橋梁」,從找尋到拍攝點,將手中相機準備構圖畫面的興奮之情,直到聽到鳴笛聲響起,火車從面前呼嘯而過,雖然有亂了手腳,但列車長此時放慢了列車速度,讓車廂裡的遊客們,可以與對岸的我們熱情揮手打招呼,對於攝影迷而言,在按下快門紀錄的當下,得到的感動,難以言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