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輕一瞬】幸運草

2017/04/07 06:00

@黃彥瑄

傳說四葉的酢漿草能夠帶來好運。

我和弟弟都是在小學時期第一次聽聞這個說法,奇妙的是,這事是老師告訴我們的。平常自然課學的都是紮紮實實的科學知識,突然插入迷信的說法,讓人有點措手不及。

但是,寧可信其有,我們開始找尋幸運草。在尋找時,忍不住想著要許什麼願望,那些心願快速掠過腦海,就算是有一群流星路過,恐怕連它們都會感到頭疼吧。

結果,我們一直到畢業都沒有找到幸運草。

幾年之後,重返校園,走過花圃時,看到精心維護的景觀植物旁長了一些不請自來的酢漿草,不禁莞爾,低下頭一看,那株幸運草就在我的眼前。

我沒有伸手去摘,但是它長在那裡,似乎難逃被採摘的最終命運。所以我許願了,希望它能享受這美麗的春天。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