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瘋迷〉無愛無所謂 開心就好

2017/04/03 06:00

(圖/達志影象)

文/劉凱西

小莉外型俏麗、性格可愛,不認識她的人會以為她是那種從小被男人包圍到大的女性。事實上,小莉長那麼大了,卻根本沒交過男友,這真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難道……妳喜歡女生?」有人這樣問她。

「哪是啊,我喜歡男生!」小莉秀出手機桌面,是金城武的帥照。「我最喜歡阿武了!」

既然喜歡男生,這女孩條件又這麼好,一堆熱心的朋友就開始動腦筋,想把這女孩給推銷出去。

幹嘛一直叫我交男友 一個人照樣快樂自在

「妳難道都不想談戀愛嗎?」

「怎麼會不想,只是沒有遇到適合的。」

「怎麼可能會遇不到?像妳這種女生,一定有一堆男人哈妳,我看是妳眼界太高、看不上人家,妳要知道,金城武只有一個,不是隨手一撈就有。」

「我不是只要金城武啊,只不過,就是沒有遇到喜歡的嘛!」

每次聚會,這樣的對話就會出現,有些人開始佩服小莉,居然可以脾氣好到這麼久以來被問到這個問題都不會翻臉。然而,也開始有人批評起她的外型不夠討喜。

「我說妳啊,頭髮剪得跟小男生一樣,怎麼不留個長頭髮呢?妳這樣男生怎麼會喜歡!」

「長頭髮很麻煩欸!而且現在短頭髮是流行啊,很多女星留短頭髮還不是桃花滿滿,有沒有男友跟頭髮長短沒關係啦!」

「妳老是穿球鞋、牛仔褲,打扮得像個小男生一樣,男人才不會喜歡妳咧!」

「可是這就是我的style啊!如果男人無法接受,我應該也無法跟他在一起吧!」

「妳啊,青春年華一下就過,等妳老了才想要找男人,可就找不到囉!」

「那也沒辦法啊!誰說女人要有男人才能活得快樂?」

大家每次「提點」小莉,她總有辦法反駁,並且理直氣壯,而這些人就算要回嘴,也變得愈來愈站不住腳。大家心疼小莉,但看她人生如此開心,從不為感情煩惱,久了也就不煩她這一點了。等緣分到了,感情自然就會來了吧?大家只能默默心裡祈禱,希望小莉總有一天能遇到一個疼愛她的人,讓她不要單身過一輩子。

對愛情無慾無求 情海老手卻不認同

某次聚會中,小莉認識了一個大姐。這位大姐人相當好,情感歷練豐富,交過好幾個男朋友,常常當人家的感情顧問,不過即使如此,這位大姐至今也依然單身,而且前不久才剛結束一段不怎麼樣的戀情。大姐喜歡跟人家聊感情事,因為她自己也被感情困擾纏身,認識她的人都知道,她時常跟密友哭訴男人都不可靠。

「這年頭的男人,實在是太沒有肩膀了,甚麼都要女人自己來,我們父親那一輩那種能夠保護女人的大男人,現在已經看不到了啦!」

大姐是個女強人,或許就是因為男人靠不住,不得已才讓自己變得強大,但是她內心總有一個缺憾,希望能夠找到一個讓她倚靠的男人,可惜她不停尋找、不停嘗試,卻也不停地失望。但她從來沒停止尋找愛情過,她相信,只要一直尋找,那個人就會出現。因此,當她知道小莉對愛情的無欲無求之後,相當訝異。

「妳這樣對愛情沒有慾望,當然不會有愛情啊!」大姐這樣對小莉說。

「我是對愛情沒有慾望啊,沒有愛情我也OK啊!」小莉還是那副無所謂的態度,這讓大姐有點不滿。

「妳不能這樣想!妳現在還年輕,覺得自己一個人過活無所謂,但是我跟妳講,不管男人女人,未來總是要找個人倚靠,等妳到我這個年紀就會知道,一個女人單身過日子,活得可真辛苦啊!」

小莉打量了一下大姐,無辜地說:「可是,我覺得妳現在挺好的啊!」

大姐搖搖手,否定了小莉:「那是妳不知道,唉,我的辛苦誰人知啊?」

人家單身快樂 無須旁人多事干擾

小莉本來想加入別的話題,但大姐緊追著不放:「我告訴妳,人生在世,最重要的就是要品嘗各種經驗,愛情就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種經驗,如果妳沒有擁有過愛情,人生就等於缺了一角,那是一種缺憾。妳一定要去多方嘗試,才能找到好的男人。女人要談戀愛,才能真正開心啊!」

大姐一直緊咬著小莉,讓小莉有點不滿,忍不住回過頭問她:「那大姐妳一天到晚被感情困擾,這樣開心嗎?單身的我沒有感情困擾,活得倒是比妳愉快呢!」

一直叫單身的人交男友,就跟一直叫未婚的人結婚、叫頂客夫妻生小孩一樣多事,人家活得開心就好,旁人窮著急,其實只是多管閒事,惹人厭罷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