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羚羊峽谷絕世美景

2017/03/08 06:00

上羚羊峽谷的美妙景象。

今天的品嘗者/銘鐘

自從更新電腦作業系統後,每次休眠啟動就常常出現一些優美的風景照,羚羊峽谷就是其中讓人十分驚奇的照片之一。有如抽象畫一般,流線型的紋路,美妙奇幻的光影,各種層次的顏色,還有紅色的山岩,讓人很想親自去看看這個美妙的景色是怎麼一回事。

但是這美麗自然天成的景象,背後卻是狂野與暴力的。因為羚羊峽谷的成因,就是科羅拉多河暴洪所引起。這暴洪,並非是在羚羊峽谷區域的大雨造成,而是在離峽谷一段距離的上游暴雨匯流而成滾滾洪水,夾帶泥沙,瞬間沿著峽谷沖刷過來的。就曾有遊客在峽谷裡被無預警的泥沙洪水襲擊,造成死傷的事件發生。一直到目前,這種暴洪現象也還是會發生。

我們參觀的是上羚羊峽谷,由當地原住民納瓦荷族所經營,要進到峽谷要先坐吉普車通過一個乾涸的河沙地,到達後跟著原住民導遊前進,從入口走到出口大約只需10幾分鐘,但途中每一個角度都是美景,光與影創造出各種美麗的線條,山壁的紋路也非常夢幻,特定的時間還可看到一束日光照到地面的景象,絕對是愛好攝影人士最期盼的景點。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