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普里迪雅瑪城堡中的巨人

2017/03/08 06:00

鑲嵌在岩壁中,堅毅孤獨的強盜男爵城堡。

今天的品嘗者/王伶俐

普里迪雅瑪城堡位於斯洛維尼亞的玻斯托尼亞溶洞附近,可購買套票,搭乘免費的接駁車往來其間。此城從12世紀開始建造,幾乎是鑲嵌在123米高的垂直石灰岩壁上。洞窟城彷彿巨人般頂著黑色錐狀大禮帽,露出紅、白、黑鑲邊的窗眼,充滿著堅毅不拔的孤獨感。在歷代主人的增建下,它逐漸地擴大,其中最具傳奇性的是有關為對抗哈布斯堡王朝,劫富濟貧的騎士伊拉森的故事,據說城堡的下方滿是四通八達的隧道,讓伊拉森來去自如,可惜仍遭受僕人的出賣而命喪於此,城堡因而有「強盜男爵城堡」之稱。

戴上購票時附帶的語音導覽機,在這光線昏暗、高低落差極大的穴室中,上下穿梭著,陳列盾牌及長槍等的武器室、狹窄陰森的拷問及審判室、寬敞的騎士大廳、源源不斷湧出泉水的料理室、簡樸的小禮拜堂……,在城堡正面的守衛塔上則有警報鐘、防禦口、牆角邊還擺滿了大小不一,圓滾滾的的石製砲彈,昔日的戒備想必極為森嚴。

遊客們排隊敲著窗口前的警報鐘,響亮的鐘聲在城堡及山壁間迴盪著,戰爭的肅殺之氣已消逝,含冤長眠於此的伊拉森,想必也該釋懷了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