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Let’s talk〉太在意女友情史 煎熬想問又怕面對

2017/03/01 06:00

文/KD

Q:

女友是個條件很好的女生,跟她交往前,她就曾對我坦誠她所有的情史,雖然那些情史聽起來花心瘋狂到驚人,但畢竟她對我的坦承跟貼心無庸置疑,所以我也告訴自己不要在意那些過去。有一天,我不小心點到她好友轉貼的歷史回顧照片,有她某任交往很久的前女友,因為太好奇,我就跑到別人的開放相簿翻看她們以前的照片,發現女友跟她前女友曾經那麼相愛,我變得非常在意,在意到連女友那麼神經大條的人都發現我不太對勁,一直追問我怎麼了?我說不出口在意的原因,怕如果說了,會發現我根本不想面對的事實,但我又很煎熬,不知該怎麼辦?(娜塔莉)

A:

從一開始,妳女友對妳就沒有要隱瞞的意思,她願意把所有的事情攤在陽光下給妳看,打開天窗說亮話,而妳也接受了,可見多誇張的過去都不是問題,唯一能讓妳自己痛苦煎熬的原因只能是妳自己疑心生暗鬼,偷開了藍鬍子的地下室小房間,發現了前女友們的身影而感到不安,以至於不敢攤牌面對她,就這麼簡單而已。

說實在的,妳也不是自己想像得那麼罪惡,不過就是好奇點了幾個連結,多看了幾張往事如煙的親暱照片,結果弄得自己不開心而已。重要的是,如果這樣的情緒已經超過了妳自己可以控制的程度,強烈地影響了妳的心情且搞得女友也被拖下水,「解鈴還需繫鈴人」,開誠布公地讓女友知道事情的緣由跟妳心情的轉折,把妳想問的問題都丟出來,在愉快的氣氛下把事情來龍去脈都了解就好了!

很多時候事情之所以會糾結難解,就是明明知道,卻刻意不去面對,本來只是顆小鼻屎,彈開就算了,壓在心裡久了再拿出來,傷人的程度就會變成手榴彈等級。悶到內傷對誰都沒好處,為何還要鑽牛角尖?是說,身為女友,妳要對自己有信心,或許無法參與她的過去,但不也就是她的過去不夠適合她,才輪得到妳來參與她的未來嗎?一起向前,才是戀愛的真諦啊!(寫信給KD:talkpotato@gmail.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