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愛就捫心自問 你快樂嗎?

2017/02/22 06:00

文/LAKIKI

T小姐是LAKIKI從小一起長大的玩伴,大學談過一段長達數年卻無疾而終的戀愛,所以第二段戀愛時,她選了一個跟第一段的對象完全相反的男人,就這樣交往了幾年後,很自然地結婚了。當T小姐結婚時,我們這群朋友都很擔心她選了一個完全相反的男人,該不會是為了填補第一段感情的創傷吧?等到傷口癒合後,會不會發現其實自己沒那麼喜歡他?

沒過多久,我們就知道是多慮了,T小姐在第二段關係中變得開朗又自信,她看起來就像顆閃亮亮的鑽石,「我很快樂,不論跟他做甚麼事都覺得很開心,即使看起來好像很無聊的事,也很快樂。前一個男友雖然客觀條件上比較好,但我總是處在悲傷的情緒中,我不喜歡那樣的自己,我不快樂。」T小姐這麼說道。

LAKIKI是個晚熟的人,當時聽到T小姐這麼說,「這不是廢話嗎?誰會跟一個讓自己不快樂的男人在一起啊?」LAKIKI心裡想。但當自己經歷過幾段痛苦的戀愛關係後才知道,原來並不是每段戀愛都可以很快樂,也不是每個男人都願意讓另一半快樂,快樂似乎很簡單,但實踐起來卻很難。

當LAKIKI領悟到T小姐所說的道理時,我在進入一段戀愛關係前,總是不忘捫心自問,「跟這個人在一起,我快樂嗎?是打從心裡快樂嗎?」靜下心來問自己後,心裡總會有個聲音,那個聲音會告訴我正確的答案。

有人質疑自己是否走在對的關係中,那就靜下心來問問自己吧!「我快樂嗎?」然後傾聽心裡的聲音,誠實地面對自己,跟內心對話,才能追求到真正的幸福。比起周圍人的期待,相信我,自己的快樂才是最重要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