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軍師團〉謝謝你離開我

2017/02/22 06:00

(圖/達志影像)

最怕的是,兩個不對的人在愛裡苟延殘喘,拉扯著不肯放,虛耗了寶貴的青春,最終也傷害了彼此。

情已逝放生彼此 等一個對的人

文/Bin

過年第一天家聚,姑姑一開口便是:「甚麼時候才要再交女朋友?」實在令我尷尬不已,彷彿不交女朋友是個過錯。

不是不交,我想沒人希望孤獨,看著周圍的朋友總是成雙成對一起跨年,自己比誰都更希望交女朋友,只是,或許是懂了,不是只想交女朋友,而是希望遇到對的人,更懂得愛情的人,這樣才能走得長遠。

曾經的付出,燦爛的熱戀,全世界彷彿為我們打轉,只是熱情期一過,兩人間的感情急速降溫,彷彿兩人不曾相愛過,原因是甚麼當時的我不懂,只是天真地以為時間會讓感情再慢慢回來,然而一天一天過去,感情卻愈加平淡,最終還是分手了。很痛,卻沒任何挽回的機會,對方知道,我也明白,再走下去只是浪費時間,兩人之間已經沒有感情。

痛了很久,才從一位朋友的愛情中體會到「懂,才是愛情的真諦」。「還有愛嗎?我也不確定了,但我可以確定的是她非常懂我。」這是朋友回答我為何可以交往這麼久的答案,那時才恍然大悟,光是愛情遠遠不夠支撐兩人的感情,需要更深刻的了解,那便是「懂」。

當時的我只希望有個女友,根本沒建立好感情基礎,對方不了解我,我也不懂得對方,熱戀期時看似可以包容對方一切,到底也只是假象,其實根本無法接受對方的缺點,於是感情漸漸變淡。

或許之後會單身一陣子,但尋尋覓覓等待對的那個人,那個真的懂你,而你也了解的人,換來更長久的攜手,我想,這個等待是值得的。

你的離去 是我成長的養分

文/菡漩

大學時期,我談了人生第一場戀愛,無奈這段情感沒能持續太久,他一句「沒感覺」,就這樣放掉近三年的感情。剛分手時,我整個人如同行屍走肉,甚麼事都不想做,精神也有些恍惚,腦中滿是怨恨和不諒解,眼睛哭到酸澀紅腫疼痛,眨個眼都讓我覺得疲憊。每次的宣洩都是嚎啕大哭,讓我強烈體會到痛徹心扉和頭痛欲裂的感受。

這股焦躁不安一併影響到上班心情。內心糾結於負面的想法,曾經的美好畫面如同跑馬燈不斷閃現在我的眼前,當時站在外場努力強顏歡笑的我,竟按耐不住情緒,眼淚當著顧客面前不自覺地落下,我趕緊尷尬地側過身擦拭,並且快步走入內場拿衛生紙躲進廁所痛哭。

因為再也受不了這樣狼狽不堪的自己,我下定決心封鎖、刪除他所有連絡方式,並且抑制自己打探他任何消息的衝動。雖然回憶三不五時會跑出來作祟,打亂我的思緒、影響我的生活,但我深信時間會幫我度過這段時期。

這三年的空窗我過得十分充實,不僅大膽嘗試以往不敢做的事,還做了與自己個性反差極大的工作、和朋友第一次自由行遊日本、學會梳妝打扮、開始運動塑身……,全新的我被塑造出來,無形中覺得自己擁有源源不絕的力量,驅使我邁步向前,使我成為更好的人。

當初的恨意早已忘卻,謝謝他的離去使我成長,也謝謝強大的親朋好友團當我的後盾。我愛現在的自己,也準備好與未來的他邂逅。

錯愛冤家分得好 終結虛耗青春

文/陳家琳

嘉嘉的手機傳來陌生的訊息,仔細一看,竟是大學同學會的召集令,一霎時,她心中百味雜陳。從大學畢業至今已過二十多年,幾無與同窗連繫,其實,剛畢業的第三年,班上曾開過一次同學會,但她卻憚於某些人與事沒去參加,事隔多年,這次是否要參加,她不禁又猶豫了起來。

嘉嘉與阿文原是大學班對,但同學皆不看好,因為這兩人不僅背景懸殊,個性亦大為迥異。嘉嘉出生公務員家庭,個性保守單純,阿文則是市場魚攤之子,不拘小節,性格豪邁叛逆,兩人基本上是不同世界的人,但阿文的傲氣與才氣卻深深吸引著嘉嘉,這些人格特質都是她所欠缺的,於是她不可自拔地陷入愛情的狂熱中,凡事皆以阿文為主,連她原本喜愛的寫作也完全放下,因為她覺得,與阿文相比,她的書寫風格可說是幼稚又毫無天分。她一味地將自己縮小,百般包容他的自大,甚至在大學畢業後,阿文選擇繼續念研究所,為使他無後顧之憂,嘉嘉全力支援他的經濟,因為她早就認定他們終會攜手一生。但隨著時間流逝,兩人逐漸意識到彼此方向完全不同,之前的相容,只是在一條寬闊分歧的道路上,一個意外的插曲罷了!

兩人在吵鬧中持續交往了五年,直到一個春暖花開的星期假日,嘉嘉原本依例要到圖書館找資料準備考試,卻突發奇想給阿文一個驚喜,於是她揣著熱騰騰的早餐直接開門進他家,卻意外發現他與學妹相擁而眠,這學妹正是常常與他們一起吃飯的好友啊!他們早已同居了一個月,她卻渾然不覺,這次事件使他們的感情嘎然而止。那年同學會,他去了,她缺席,這似乎是一個不得不的選擇!

割捨這段長達五年的感情讓她傷痛多時,但她事後想想,也許該感謝他的移情,否則兩個不適合的人不知還要在情海中虛耗多久。嘉嘉仰望藍天,看著浮雲在澄澈的天空中不停流動,化成一縷縷迷離輕霧,她決定回傳將參加同學會的訊息,這一次,她說甚麼也不再讓自己缺席。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