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灣首度 單場音樂會獻全本普羅高菲夫

2017/02/21 06:00

俄國鋼琴名家瓦洛金,前年開啟全本普羅高菲夫鋼琴協奏曲的演出計畫。(鴻宇國際藝術/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對鋼琴家而言,在一場音樂會中一口氣演出5首協奏曲對體力與耐力是極大的考驗,俄國中生代鋼琴名家瓦洛金(Alexei Volodin)前年展開全本普羅高菲夫《鋼琴協奏曲演出》的音樂計畫,下個月將首度移師台灣,將是台灣音樂史上首度第一人一口氣在一晚演奏普羅高菲夫5首鋼琴協奏曲。

1977年出生於俄國聖彼得堡的瓦洛金,師從俄國鋼琴教母薇沙拉茲,贏得蘇黎世安達國際鋼琴大賽首獎後,瓦列金打開知名度,發行包含普羅高菲夫、拉威爾、拉赫曼尼諾夫、貝多芬等曲目在內的多張錄音專輯,也與紐約愛樂、倫敦交響樂團、萊比錫布商大廈管絃樂團、馬林斯基管弦樂團等世界知名樂團合作演出。

擅長演出普羅高菲夫曲目的瓦洛金,2015年4月在海參崴與馬林斯基濱海劇院交響樂團,不僅完成「一口氣演奏5首普羅高菲夫鋼琴協曲」企畫 ,口碑更大獲好評,曾來台舉行獨奏會的瓦洛金,當時就希望能將全本普羅高菲夫演奏重現給台灣樂迷。

鴻宇藝術指出,普羅高菲夫這5首鋼琴協奏曲中,除《第1號鋼琴協奏曲》與《第3號鋼琴協奏曲》是音樂會中常演出的曲目外,普羅高菲夫為左手譜寫的《第4號鋼琴協奏曲》及後期的《第5號鋼琴協奏曲》,這兩首在台灣較少演出,樂迷不妨趁這次機會,感受普羅高菲夫譜寫協奏曲的變化。

瓦洛金全本普羅高菲夫鋼琴協奏曲音樂會將於3月22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樂團為長榮交響樂團,指揮為莊文貞。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