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分手哲學〉優雅轉身 欣賞愛情的落幕

2017/02/12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庭院深深

過往年少時,每每聽到「分手」兩字,對我而言,感覺有如天崩地裂,也許是那種宣揚從一而終、始終如一的愛情小說看多了,當時的我總是固執、狹隘地自認為提出「分手」的那個人,肯定是對愛不忠、對情無義,才會為「分手」找出許多理由,為「不愛了、感情變淡了、沒有感覺了……」找出自認為最適合,也讓自己最能釋懷的藉口。

然而隨著年齡的遞增,漸漸發現,過往自己熱衷閱讀的圓滿結局的愛情虛擬小說,並無法將現實的愛情改變成一幕幕可以照本宣科、事先排演、背誦台詞、選擇賞心悅目的場景,正如一年四季的春夏秋冬無法更迭順序。

曾經纏綿繾綣的兩個人,在有意無意間走入了一個陌生的愛情季節,然後進退維谷地相互拉扯,一次一次,終於學會理性思考,發現「分手」有時並非是一件讓人遺憾的事,或是其中一方做錯了甚麼事。

日升月落,潮起浪湧,就如兩個人之間情感的開始與結束,是那麼地自然與無法抵禦,能做的只有讓彼此從分手經驗中吸取更多正向能量,從回憶中看到彼此已為愛情盡心盡力。既然緣盡了,就樂觀地欣賞這一幕落英繽紛的美麗季節,也許有些感傷,但卻淡忘不了他曾經給予你的感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