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夫妻加油站〉退一步 幸福回溫中

2017/02/12 06:00

結了婚,柴米油鹽醬醋茶,日夜共處一室吵架在所難免,生活裡不斷累積壓力,於是愛情開始扣分,然而關係中何必一定要咄咄逼人?退一步海闊天空,對心愛的另一半,更應如此!

退回婚前曖昧期 感情重加熱

文/心扉

有不少人的戀情是從朋友進階到戀人的,穩定交往後邁入結婚禮堂,然而,婚後沉悶的生活與日常瑣事常消磨掉彼此的愛情,兩人之間開始產生口角、有摩擦、有埋怨,開始感嘆當初的愛情到哪裡去了?

老公埋怨老婆永不滿足,從前的溫柔不見了,換來的是喋喋不休;老婆則抱怨老公像是個長不大的孩子,婚前對他的期待是希望他能愈來愈好,結果累得總是自己,原本希望婚後能成為備受呵護的小女人,沒想到後來竟成了老媽子。

兩方都埋怨對方不看重自己的付出而覺得理所當然,沒有謝意,沒有感動,面對接踵而來的爭吵與不諒解,讓雙方都覺得累,覺得心灰意冷。

當關係進入到這樣的狀況,我建議可以試著回到彼此曖昧時期,各退一步,給彼此多一些時間與空間,不要給對方那麼重的期待與那麼多的要求。這麼做不是為了要淡化掉這段感情,而是要找出彼此到底怎麼了?沒有人的感情可以一直持續愛到最高點,試著回到過去,模擬當初相遇時的情境,複習那些曾經說過的話,有的時候,退回是為了讓感情重新加熱呀!

為家庭迷失自我 夫妻關係好緊張

文/小綾子

邁向第八年的婚姻生活,你依然是大家眼中的好好先生,凡事以老婆和家庭為重,而我也一直是別人眼中的幸福女人……,只是他們看不到,你的沉默和逃避,在我們之間持續發酵。

我們生活在同一個空間裡,你卻常讓我摸不著頭緒:我笑的時候你冷漠,我哭的時候你莫名,我緊張的時候你冷靜。讓我對未來的期望,從樂觀的想像變成一堆無地自容的鉛筆屑,距離模糊了我的內心。

然而,今天你終於說出口:「因為愛妳,讓我無限妥協我自己,再這樣下去,回到家我只想躲起來。」一席話,讓我突然從夢中驚醒,原來我們的關係讓你如此壓抑、迷失。我的勇敢和自信瞬間因為少了支柱而崩解。緊抓在手心的幸福,怎麼如此狼狽?

親愛的,我也不願意未來失速前進,也相信這是尋求平衡的方式,只是,循著這道微亮的光,我們會前往哪裡?一時間,我很不安。

你條列了做自己的基本需要和你要的自由,並承諾這不妨礙你扮演好丈夫和父親的角色。檢討我們的生活,已經出現太多以「家」為名的犧牲,不時就讓彼此越界,讓「我們」把「我」吃得乾乾淨淨,像一無所有的蚯蚓。

婚姻就重在信念,若不隨時修正,我們遲早會被拉扯得體無完膚。無論多理想的關係,都該勇敢面對自己的脆弱,如夏季大雷雨後的寧靜時刻,大地徹底平靜下來,草皮含著水珠,閃閃發亮。祝福我們!

你進我退 大事化小愛情長久

文/阿香

那天,高中同學小蜜來找我,一搭上我們家的車,也不管我老公、兒子都在車上,就拿出手機跟我們說:「雖說家醜不外揚,但現在我要講講我家的家醜,請大家注意聽囉!」小蜜是個大而化之沒啥心眼的女人,跟我們家的交情超過二十多年,所以聽到她這麼說,我們家人都不詑異,屏息以待。

小蜜說:「我老公趁我不在家的時間,跑出去打麻將,兒子去當兵難得放假回來,他也不在家陪他,我很生氣,寫了訊息給他『你平時工作忙,假日沒陪我們也就罷了,現在我有事不在家,你卻為了個人的喜好,跑出去和別人樂活,讓兒子自己在家。你不是說以前你小時候,你爸爸出去打牌,回家跟媽媽吵架,讓你幼小的心靈受創嗎?為甚麼現在要讓你爸的事在你身上重演呢?』沒多久,我老公回以『我已回家了,不好意思,讓妳煩心了。』」

但小蜜氣憤的心猶在,她說她繼續寫著:「這樣好了,明天你把房子過戶給我,每個月給我五萬,這樣你隨時要出去打麻將都可以,我再也不會管你,大家田沒交水沒流,你走你的陽關道,我過我的獨木橋。」他老公則又回以:「對不起,都是我的錯,妳不要想太多了,好好睡覺,祝妳有個美夢,晚安。」小蜜唸完她和她老公的對話後,我笑得不可自抑,小蜜說我的笑沒義氣,我則讚賞她的老公很會處理事情,小蜜說女人真的很好騙,我則說她老公能屈能伸大丈夫。

夫妻之間有很多外人理不清、說不明的事,一件小事處理不好就會變大事,不管是大事小事,只要智慧處理,就會沒事。像小蜜和她老公,一方進一方就退,一方執著一方就採取低姿態,在進退忍讓之間,沒有誰大誰小的問題,能維持良好的互動關係,以婚姻幸福為前題,智慧相處就會天長地久,相愛到老。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