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單身拼圖〉浮華婚姻破局真相

2017/02/07 06:00

文/喬思琳

西西是我在紐約認識的婚禮籌備專員,在曼哈頓一家五星級的傳奇飯店工作,二十幾歲的她,幫忙辦過不少豪華婚禮,客戶不缺有頭有臉的政商名流和王孫貴族。

她看過的婚禮,少不了動輒上億的訂情鑽石、知名設計師設計的婚紗禮服和聞名糕餅師傅製做的蛋糕,有錢人為了一圓結婚夢,甚至不惜花大把鈔票把小馬、小象帶到飯店的宴會廳,浮華人生,不過如此。

在西西工作的四年當中,幫忙過的三十對新人中已經有十三對走上離婚之路,對於這個數字,年紀雖輕的她一點都不意外,因為就她的觀察,這些夫妻分手不是沒有原因的。

她說:「這些有錢的俊男美女從小備受寵愛,長大變得非常自我,不管做甚麼事都只考慮到自身的利益,很多時候婚禮只是他們炫耀的方式之一,在一個婚姻當中,如果兩個人都只顧自己,一定走不長遠的。」

最讓她覺得誇張的是,有一次她和準新郎聊天,對方告訴西西他最喜歡準新娘的地方是:「她性感的胴體。」這句話讓西西聽得心都涼了,心想:「這一對一定撐不久。」

果真不到兩年的時間,這對夫妻離婚的新聞登在小報的八卦版中,因為新郎和一個更年輕、更火辣的小模搞婚外情。

如果你問西西,怎麼樣才能讓婚姻長久,她會直說:「絕對不是那種世紀婚禮。我身旁真正相愛的夫妻朋友,他們關係持久都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他們做甚麼事都會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聽起來很簡單,卻不容易做到。」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