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OK繃〉肉丸子上陣 菜式多變

2017/01/01 06:00

文/李櫻芳

每個星期五的晚餐,我都要在半個小時內變出三菜一湯,以免誤了外子上二胡課的時間。

配菜,菜蔬豆腐即可,傷腦筋的是主菜既要有營養又要快速上桌,這可令我一個頭兩個大了,但自從婆婆告訴我一道萬用常備食材後,這個煩惱就迎刃而解了。

每個假日採買存糧時,我會多買兩斤肥瘦三七比例的豬絞肉,回家後再用刀剁細一點,加入剁碎後的豆薯(比較便宜且甜脆好吃),蔥、薑切碎後泡水一會兒再連水加進絞肉裡,最後打個蛋,澆上酒,撒上鹽和胡椒粉後,裝進厚一點的塑膠袋裡,往地上左右甩打幾次,直到肉有黏性為止。接著拿出挖冰淇淋專用的勺子,一杓一杓地挖出大小一致的肉丸子,把這些肉丸子噴上少許油再放進烤箱烤到金黃色,就可以拿出放涼,再依照一餐的份量裝袋,放冷凍庫以備不時之需。

肉丸子加醬油、糖紅燒就成了紅燒獅子頭,加在蘿蔔或玉米裡可煮成好喝的湯,加進關東煮時更有加乘效果,而切片或切塊和青紅椒或芹菜一起炒,也是一道賞心悅目的菜肴;當孩子回家時,把肉丸子回鍋炸一下,撒上胡椒鹽或美乃滋,保證一上桌就盤底朝天。

自從有了肉丸子這道常備食材,我再也不怕趕不上外子的腳步,也不怕臨時有客人上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