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明華園總團再跨界 孫翠鳳《愛的波麗路》扮精靈

2016/12/12 06:00

《愛的波麗路》由孫翠鳳(右起)、韋以丞、黃宇琳主演。(明華園戲劇總團/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去年改編洪醒夫小說的《散戲》叫好叫座,似乎讓明華園戲劇總團吃下定心丸,往文學跨界之路邁出更大步,在取得路寒袖詩作授權後,推出結合詩、歌、舞的新作《愛的波麗路》,強調是創團以來「歌仔戲元素最少的一齣戲」!

《愛的波麗路》主要演員包括明華園當家小生孫翠鳳和京劇小天后黃宇琳,各擅勝場的組合十分新鮮,其他演員還有曾演出《散戲》的韋以丞、林東緒,總團當家小旦鄭雅升和青年軍陳昭賢、陳子豪、晨翎也未缺席。

雖然全劇僅有兩段戲中戲是歌仔戲,不過兩段都是經典:鄭雅升、陳昭賢將分飾祝英台、梁山伯唱〈樓台會〉, 陳子豪、晨翎也會扮薛平貴、王寶釧演〈回窯〉。

至於戲迷最關心的「孫翠鳳演什麼」?近來演戲愈來愈輕鬆自在的孫翠鳳不會忘記給觀眾驚喜,將在劇中飾演精靈「波麗路」,因為是精靈,所以可男可女、百無禁忌,劇團透露,演過歌仔戲皇帝、書生、小孩的孫翠鳳,將挑戰寶塚風格的俊美造型,一定讓觀眾看到不一樣的演出。

「我就像母雞一樣,陪著年輕演員一同演出。」孫翠鳳笑言這次跨界合作,明華園總團不但要求受傳統戲曲訓練的新生代演員演現代劇,還要他們跳現代舞唱流行歌;不過,來明華園跨界的劇場演員也沒占到便宜,得適應傳統戲曲必備的鑼鼓點,歌仔戲演員手腳打結、劇場演員台詞「卡卡」的結果,讓排練現場總是笑聲不斷。

《愛的波麗路》12月17、18日在嘉義縣演藝廳、明年1月6至8日在台灣戲曲中心演出,購票至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