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傷心人妻 請多愛自己一點

2016/12/07 06:00

文/LAKIKI

學姐G小姐在十多年前透過相親認識了現在的先生,當時有眾多男人追求的G小姐曾說:「如果是他,我願意奉獻我一生。」坦白說,聽到這句話時,LAKIKI一度覺得不寒而慄。「奉獻」這兩個字用在一個男人身上,未免也太沉重了。

結婚後的G小姐的確甘心在家相夫教子,在幾次校友聚會中見到她,她總是滿嘴賢妻良母經:「一個好的男人值得女人奉獻一生,女人投資自己不如投資一個好男人。」聽到這句話,我第二次感到不寒而慄。

正當LAKIKI以為G小姐會這麼過她一生了,難堪的真實卻如震撼彈般從前幾天的半夜電話開始爆炸。

「喂,請問哪位?」我睡眼惺忪地接起電話。大概過了半世紀那麼久吧,正當我想要掛上電話時,一個熟悉的聲音傳了過來:「學妹,我不想活了。」是好久不見的G小姐。

LAKIKI:「怎麼了?跟我聊聊,不要說傻話。」

G小姐:「我老公搞外遇,孩子都生了,小三追到家裡來要名分。」

LAKIKI:「蛤,那他打算怎麼處理呢?」

G小姐:「他說他兩邊都要。現在我腦袋一片空白,只知道我無法離婚,我沒工作沒存款,若離婚要靠甚麼過活?」

LAKIKI:「妳可以搬回娘家呀!」

G小姐開始啜泣起來:「我不能回娘家,太丟人了,我爸媽一定會對我很失望。」

LAKIKI:「離婚並不丟人,妳爸媽一定也希望妳快樂!難道妳還想維持這段婚姻嗎?」

G小姐:「我很徬徨,妳也知道,我這輩子都盡心盡力在愛他,他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LAKIKI:「妳的確花太多心力愛妳先生了,其實妳應該多愛自己一點。」

G小姐:「愛自己?我已經忘了該怎麼愛自己了。我除了生不出孩子,甚麼都肯為他付出,喔不,我也為他做過幾次人工受孕,但就是無法成功。啊,一定是因為我生不出孩子,所以他才去找別人生,並不是不愛我。」

我在聽筒這端聽著G小姐鬼打牆打了兩個小時,最後她答應我不會想不開,會再思考一下今後要怎麼走下去。

一個男人如果愛老婆,不管生不生得出孩子,他就是愛原原本本的妳!才不會讓他所愛的人痛苦,更不會自私地外遇然後說兩邊都要。LAKIKI認為,聰明的女人應該懂得適度愛自己和愛別人,如果要投資,也請先投資自己再投資別人,因為這世界上只有妳自己是妳可以掌握的,不是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