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蕭邦金牌趙成珍 指尖展新世代樂風

2016/12/07 06:00

趙成珍去年贏得蕭邦國際鋼琴賽首獎,明年1月將首度來台舉行獨奏會。(牛耳藝術/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去年拿到蕭邦鋼琴大賽首獎的韓國音樂新秀趙成珍,上月底推出首張他在錄音室灌錄的蕭邦專輯,被國際媒體稱讚每個音符都充滿優雅內斂的詩意,也展現21世紀的演奏家如何演繹19世紀的蕭邦音樂,趙成珍於明年1月6、7日分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台中國家歌劇院舉行在台首度鋼琴獨奏會,樂迷將能親炙他指尖下的動人樂章。

不同其他拿到蕭邦鋼首獎的音樂家,趙成珍這次來台的曲目並非都是蕭邦,除蕭邦《24首前奏曲》外,趙成珍堅持演奏貝爾格《b小調鋼琴奏鳴曲》、舒伯特《c小調第19號鋼琴奏鳴曲》,牛耳藝術負責人牛效華指出,貝爾格與舒伯特都是維也納學派,兩人屬於前後不同時期,但音樂理念延續,「兩人的音樂都充滿纖細詩意,與蕭邦的音樂共通。」

趙成珍看待音樂,不僅熱情又執著,更有著超乎22歲的成熟,去年蕭邦賽首獎尚未揭曉前,唱片大廠DG就宣布與即將出爐的首獎簽約並發行比賽現場專輯,趙成珍回憶那時參賽的經驗,直呼因不熟悉場地與鋼琴感到緊張,一開始不知如何呈現音色,得知DG會簽約首獎時,他就決定按照自己的想法,彈奏出屬於「趙成珍」的蕭邦,「蕭邦的音樂是19世紀的,但鋼琴百年發展後有不同表現方式,所以我想表現21世紀鋼琴家怎麼展現蕭邦精神。」

趙成珍指尖下的蕭邦顯然說服了觀眾與評審,當時國際媒體就稱讚趙成珍的音色具有完美的穩定與平衡性,並融合華麗的鋼琴音色與完美的音樂直覺。趙成珍贏得首獎,也為自己打開國際樂壇之路與贏得DG唱片約。

DG除發行蕭邦鋼琴大賽現場錄音唱片外,上月底也終於推出趙成珍首度進錄音室的蕭邦唱片,收錄有蕭邦《第一號鋼琴協奏曲》、《4首敘事曲》,環球音樂古典暨爵士事業處總監傅慶良指出,從錄音曲目以及在台灣演出曲目能看到趙成珍以穩健表現征服樂壇,「他不是得獎後才規畫自己未來的音樂路,得獎前已經仔細思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