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郭佩奇「聲音肖像」 真人演出

2016/11/21 06:00

「聲音肖像」台灣系列曾入選104年全國美術展新媒體藝術類。(郭佩奇/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入選「104年全國美術展」的裝置作品「聲音肖像-台灣系列」,將進階為真人演出版,用音符「畫」出從孫中山到馬英九一系列政治人物肖像的郭佩奇,這次要與BeTrue弦樂團合作,把這些畫像演奏出來,她說:「應該會是很吵的音樂,剛好符合現在的政治氛圍。」

沒有任何音樂背景,怎麼會想到用音符作畫?郭佩奇說,因為「室友是音樂系」,於是她自學樂理、作曲軟體,尋找符合孫中山、蔣中正、蔣經國、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身分背景的音樂,「有些是他們任職時間的流行音樂,有些與他們的生平有關,有些是軍歌,有些曾經是禁歌」,用原本的樂譜「加工」模仿成古典肖像,「當音樂演奏到畫他們的地方,聽起來就像沒有邏輯的噪音,跟政治人物說的話很像。」

郭佩奇說,她為陳水扁挑選的,是曾被行政院新聞局列為禁歌的〈燒肉粽〉;為馬英九挑選的,則是一首有趣的念謠〈秀才騎馬弄弄來〉,「意思是秀才騎著馬,然後從馬背上摔下來。」

《隨身逐響》27日晚間於松江路Crew Cafe演出,購票至:goo.gl/eW64SO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