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時尚與古蘊兼具─韓國大邱

2016/11/21 06:00

看到一排煎藥壺就知道藥令市集到了!

撰文˙攝影/林宥銣

「金光石街」是為了紀念韓國民歌手金光石而規劃的。

位在韓國東南方慶尚北道的大邱,是韓國第四大城市,過去想要造訪大邱都必須先從台北飛首爾、釜山或濟州再轉機前往,現在,台灣開航了台北—大邱直飛航線,讓大家輕輕鬆鬆就能直接抵達!

烤得焦香的大腸,是大邱人最愛的宵夜之一。

去過韓國許多城市旅遊,對於大邱的印象卻是相對較模糊的,直到今年追了幾部人氣韓劇後,才發現原來擁有古今風貌的大邱,是許多韓劇導演最愛的取景城市之一,像是金光石路、峨洋鐵橋、藥令市集、近代文化胡同等等,興起了我們說走就走,立刻將這座文化底蘊厚實的城市納入旅遊路線中。

近代文化胡同是大邱最受歡迎的散步路線之一。

藝術金光石街 感性峨洋鐵橋

綿延約350公尺的金光石街,曾在人氣韓劇《Oh!My Venus》與《海德哲基爾與我》劇中出現,長長的街道兩旁佈滿許多個性與可愛的彩繪壁畫,原先以為這裡只是一般的彩繪街區,親自造訪後才知道位在防川市場旁的「金光石街」是為了紀念1964年於大邱出生,英年早逝的韓國民歌手金光石,穿街走巷時,耳邊不時傳來陣陣金光石製作的歌曲,這些膾炙人口的音樂伴隨著許多韓國人長大,每每擦身而過的路人也都能哼上兩句,不難感受到他受歡迎的程度。

整條路上有許多關於金光石的壁畫、裝置藝術與開放式的露天音樂廣場等等,週末的街頭音樂人表演與手作市集,好不熱鬧。金光石街是大邱最具人氣的景點之一,更被選入「韓國景點100選」。

韓劇總有一股魔力,讓不愛追劇的人也不小心就感染上那種瘋狂的氣息。逛完金光石街後,忍不住在夕陽西下時來到浪漫的「峨洋鐵橋」朝聖,這裡就是《Oh!My Venus》中,男主角蘇志燮與女主角申敏兒互表心意的地方。搭乘地鐵一號線到峨洋橋站4號出口出來,直走看到琴湖江後左轉,沿著河堤旁步行就可以看到鐵橋。

峨洋鐵橋原先是已廢棄的鐵道,經政府努力打造後成為舒適的市民休憩空間,鐵橋的中段為咖啡廳,穿過咖啡廳後腳底下透明長廊可看到早期鐵軌的樣貌,亦能看到下方流動的江水,趣味中帶有一點刺激的感覺。

藥香滿溢 大邱藥令市集

走在韓國最大的韓藥材市集「大邱藥令市集」時,不禁幻想自己就是醫女大長今,穿梭在長約一公里、散發著韓藥香氣的藥令市場中。

大邱藥令市集自古以來就是全韓國最大的韓藥材交易市場,據說古時候這裡的藥材價格決定了全韓國韓藥的售價,是最具指標性的藥材市場,全盛時期還輸出藥材至周邊的中國、日本與俄羅斯等國家。

除了逛逛韓藥材店舖外,一定要到位在藥令交易市場上的韓醫藥博物館走走,館內展示著350多年間韓藥歷史的演進,多種互動式的活動體驗,像是製作韓方藥帖、香皂、護唇膏與泡足浴等,還有韓服體驗,每個人都可以化身為大長今或是神醫許浚。

最後,別忘了在藥令市集中選間餐廳品嘗大邱獨有的藥膳蔘雞湯,與一般韓式蔘雞湯不同的是,熬煮時會另外加入大量的韓方藥材,因此湯頭帶有獨特的韓藥香氣,據說深受許多韓國藝人的喜愛呢!

穿梭古今 近代文化胡同

想要一窺大邱百年歷史演進最好的地方就是「近代文化胡同」!大邱市內有多條歷史巷弄,其中最受遊客喜愛的就是二號路線的近代文化胡同。以長胡同或是東山青蘿山坡為起點皆可,沿路可以看到三一萬歲路、桂山教堂、第一教會、藥令市集、華僑小學等,拐個彎就能到東城路商圈,一路下來大約就能把市區幾個著名景點逛過一輪。街道中的傳統韓屋、90年代紅磚式的透天建築、述說著歷史風情的壁畫以及大小餐廳與咖啡廳,每一隅都讓人忍不住駐足。

若喜歡甜食的話,建議安排一趟近代文化胡同紅豆麵包之旅。大邱最知名的5家人氣紅豆麵包店裡,其中Sam Song Bakery、近代胡同紅豆麵包與麵包師傅都位在近代文化胡同的沿線上,一邊散步一邊咬著皮薄餡滿的紅豆麵包,讓人覺得吃的是一種回憶的味道。紅豆麵包除了傳統口味之外,不同的店家還會推出新口味來吸引顧客,像是抹茶紅豆或草莓鮮奶油加紅豆等。

大邱美食 饕客們的最愛

旅居台灣多年的大邱友人說,如果要比喻大邱像是台灣的哪座城市,他會說是台中。大邱有許多跟台中相似之處,像是有許多新興美食餐廳要選擇在哪個城市落腳的話,台灣會在台中而韓國往往會先到大邱來,如果生意好再到其他城市去展店,因大邱人熱愛美食以及喜歡嘗鮮的程度與台中人很相似,像是在全韓國擁有最高人氣的庶民小吃──韓國炸雞,起源地就是大邱,每年夏天大邱市還會特別舉辦啤酒炸雞節,邀請海內外遊客一起同樂。

大邱有多條以食物為主題的美食街區,像是安吉朗烤牛腸街、和平市場雞胗街、東仁洞燉排骨街等等,尤以香辣夠味的大邱燉排骨最令人念念不忘,切成大小剛好入口的牛小排與辣椒、蒜頭一起放在鋁鍋中燴煮,樸實的口味卻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搭配上米飯更是一絕。獨樹一格的大邱美食在韓國其他城市不太容易吃到,想要一飽口福的話還是要親自來到大邱喔!

〈旅遊資訊〉

◆航班:目前僅有台灣虎航與德威航空提供由桃園機場直飛韓國大邱航班;其餘皆需從仁川、首爾、釜山、濟州等韓國城市轉機前往。

◆簽證:免簽證。

◆時差:韓國比台灣快一小時。

◆匯率:新台幣1元約兌35.5韓元。

◆相關資訊洽詢:

1.大邱旅遊網站:http://tour.daegu.go.kr/chn/

2.韓國觀光公社: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index.kto

3.大邱藥令市韓醫藥博物館:http://dgom.daegu.go.kr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