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看門道評味道〉絕代風華老飯店

2016/11/20 06:00

圓山飯店曾經風華絕代,也曾經是小市民想著都覺得高不可攀的地方。(梁瓊白攝)

文/梁瓊白

都說經濟蕭條,但看餐廳的人潮似乎並不盡然,國際級飯店一家家開,用餐時間都是滿座,一些知名餐廳開幕更是大排長龍,本來預約訂位是避免白跑最好的方式,但也有些店就非要現場排隊等候,聽話的消費者也願意乖乖配合;我對這種排隊餐廳沒耐性,所以我平常消費的地方都是比較冷門的店。

不過冷門不代表不好吃或高價位,只是受到某些條件限制被冷落罷了,因此每次跟朋友見面吃飯時,我的口袋名單一直都是不太熱門、甚至很少人想到的地方,例如圓山飯店就是其中之一。

它曾經風華絕代,也曾經是小市民想著都覺得高不可攀的地方,雖然外觀依舊聳立,但是經過時間的汰換,比它更新、更時尚,無論內外部的設計或餐飲內容都更先進的飯店陸續出現後,它就像過氣的貴族了。只是雖然沒落,氣派和架勢依然貴氣十足,每個空間迴廊都有歷史的痕跡;比起新飯店的年輕服務生,這裡連服務人員都是比較有年紀的老員工,有如白髮宮女固守過往、與歲月相守,動作嫻熟之外,更多些殷勤與體貼,讓用餐的人受到更舒適的尊重與款待。

飯店內的每個餐廳都是歷史悠久的老口味,沿襲多年的老味道,如今依然保留給以前或許錯過,如今才登臨的客人,只要老師傅還在,風味就不會走調,傳承原有的製作流程、保留老菜最初衷的原味,有時候一成不變也是特色,比起新飯店的消費,它的另一驚喜是不貴。

中午的商業套餐每人800元,有冷盤、有海鮮、有肉、有蔬菜水果和主食、點心,可以吃得非常飽足。由於位置比較偏遠,除了捷運站每20分鐘有一班接駁車外,腳力好的可以走步道上山當運動,沿途林蔭夾道、滿山翠綠景致不錯。如果不吃套餐、不點菜,來碗淮揚麵點或港式點心,500元不到也可打發一餐,可說豐儉由人。平常日子不訂位也可入座,運氣好能分到靠窗位置的話,極目望去基隆河周邊景色盡收眼底,這樣的消費、這樣的場景與服務,挺超值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