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千嬌百媚的翡翠湖

2016/11/14 06:00

紅色小舟緩緩駛進,激起漣漪水紋,讓美麗湖景增生不少光彩。

今天的品嘗者/尼可拉斯

從加拿大Alberta省的班夫市區開車經由楓葉國道1號高速公路西行,沿途有不少洛磯山壯麗山景、冰河溪水和湖泊作伴,一路車流不多,讓開車成為另一種視覺享受,約莫一個半小時後,抵達今天的旅遊重點──優鶴國家公園的翡翠湖。

下車後,快步來到湖畔,當下立刻被眼前美麗湖景給震撼住,心情平靜之後,環視眼前湖景,湖泊後方的左側山頭較矮,除了矗立著層層松林外,還點綴著不少草坪,山頭下方的湖區也因此成就出長方形的深綠松林和淺綠的草坪倒影,右側山峰可能較高較冷的關係,草木不生地裸露土石和山頂殘雪,卻讓下方湖面呈現出灰褐色的倒影。靠近道路的另一半湖面,則拜藍天白雲之賜,不規則地鋪排成鋸齒形圖案。

過沒多久,一艘紅色小舟從遠處緩緩駛近,兩人木槳撥動湖水,使原本平靜的湖面激起了陣陣漣漪水紋,讓湖面旖旎生姿,不少朋友以此背景,有的背對湖面,有的面向湖面,留下個人最值得回憶的寫真。隨後和太座進入湖畔唯一的咖啡店,一面品味咖啡香,一面從松林縫中觀賞萬種風情的湖景。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