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熱血夏日 天神祭

2016/11/09 06:00

穿著鮮豔創意的遊行隊伍,展現了大阪夏日熱情活力。

久聞大阪的「天神祭」是日本的三大祭典活動之一,同時也是日本最大規模的水上慶典,已經有1000多年的歷史。由於祭典本身是為了祭奉學問和藝術之神菅原道真的緣故,市內到處都可以看到日本傳統藝術表演。特別是街上許多穿著奈良平安時代宮廷裝束的民眾和神輿一同遊行,有種古今交錯的樂趣。

從午後開始,就有民眾開始往川邊移動,選個好的視野等待入夜後的船渡御,這也是今晚的重頭戲之一。果不其然,我們抵達天滿橋時已經是人山人海的場面了,此時華燈初上,川面上也已經有不少船隻來來往往,坐在觀眾席內的我們,開心地領到特別的便當和茶飲,感受十足的夏日祭典氣氛!

天很快就黑了,在繽紛煙火中,超過百艘的船隻開始展開川面遊行,船上裝飾的燈籠投射出燦爛的光影,加上參加隊伍賣力地擊鼓、跳舞,元氣的鼓動聲撼動著整個大阪!果然,想了解真正的大阪氣魄,沒有比參加天神祭更適合的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