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享受曼谷城市地景

2016/11/07 06:00

全覽式的河濱建築景致令人心曠神怡。

今天的品嘗者/吳致嘉

流經曼谷城區的昭披耶河好似水上公路,選擇慢船緩緩漂蕩,遠離市中心壅塞的人車,能夠細細品味愜意的水岸景致,真切體驗在地風情。

倚著船尾欄杆,徐徐涼風迎面吹拂,寬廣河面給人開闊視界,河道綠意夾岸,偶見水上人家高腳木屋,兩岸亦有許多酒店、公寓高樓。隨船移行改變了視野角度,河濱建築成了身後的風景,方才錯落各處的獨棟大樓,早已叢聚城市一隅,於青空下交織出層層巍峨的天際線,在河之中徜徉這全覽式河岸美景,心情格外舒暢。

返回新城區,鬧區中的彩虹中心二期(Baiyoke Tower II)是全泰最高樓,踞於城市任一角落都能窺見其挺拔的身影。大廈主要是飯店用途,77樓的室內觀景廳設有高空郵筒,在此購買限定的郵票與明信片,再烙上最高樓的戳印,成了旅人捎給遠方朋友祝福的信鴿。

84樓的戶外觀景台則屬開放空間,供旅人360度恣意瞭望,若隨意靜止一處,任旋轉平台慢慢推移,目光便能掃視廣袤的曼谷地景,積木拼疊般的幢幢大樓、樓頂泳池的戲水人群、漫長成串的回堵車潮……,深深映入我的眼底,讓眼睛凌空旅行成了享受城市地景的最佳方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