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看金鐘視后王琄強大實力 《當妳轉身之後》最後加場

2016/10/24 06:00

《當妳轉身之後》無中場休息,女主角王琄一戲到底,充分展現金鐘視后的舞台實力。(綠光劇團/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這齣戲沒有親情、友情、愛情,真的很難做。幸好吳念真願意改編,讓這個探討生死的故事有了溫度,可以被觀眾看見並接受。」綠光劇團《當妳轉身之後》日前首演,原本不被看好的題材叫好叫座,團長羅北安謝幕時,特別感謝改編劇本的吳念真,認為他的妙筆苦心,讓沉重又苦悶的議題「有了不一樣的生命力」,成功打動觀眾的心。

與吳念真精采改編相映成趣的,是甫獲第三座金鐘獎的女主角王琄,她在劇中演出一生嚴謹的罹癌教授,孤獨面對死亡時,時而嘲諷、時而軟弱的心情。王琄說,這是個必須把「情緒壓在下面」、「舉重若輕」的角色,劇本的厚度讓她早早推辭其他演出機會,專心「與角色相遇」,在舞台上「幫她把想說的話說出來」。

全長2小時的《當妳轉身之後》無中場休息,王琄必須從頭演到尾,處理極多的獨白和大量台詞,在主觀演出和旁觀敘述間不斷切換,強大又內蘊的演出實力,總讓現場觀眾讚賞,金鐘視后果然名不虛傳!

深刻描寫面對死亡心境的《當妳轉身之後》,不但讓過去看「人間條件」系列淡定的吳念真形容「第一次看自己改編的劇本看到哭」,許多觀眾也因自身或親友有類似遭遇而感同身受,在觀劇後寫下悼念與釋懷,劇團表示,看到觀眾分享「當時父親的堅強與痛苦,這一刻都和戲融合在一起了」、「當舞台打開,我豁然開朗,失去外婆的痛開始痊癒」等情緒非常感動,也希望每個人都能在舞台上找到自己並獲得療癒。

《當妳轉身之後》原定在台中國家歌劇院、高雄至德堂再演出5場,因首演後回響熱烈,決定於12月2日晚間在高雄至德堂加演一場,加演場票券今日中午啟售,購票至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