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鋼琴家溫德 指尖傳古典浪漫情

2016/10/18 06:00

鋼琴家英格夫.溫德11月將再度來台舉行獨奏會。(鴻宇藝術/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鋼琴新秀英格夫.溫德11月將來台,除帶來拿手的蕭邦《幻想波蘭舞曲》、《英雄舞曲》外,還會帶來貝多芬的《C大調第21號鋼琴奏鳴曲》、《英雄變奏曲》等。

2010年囊括蕭邦國際鋼琴大賽銀牌、最佳協奏曲獎、最佳幻想波蘭舞曲獎等獎項的溫德,成為該屆大賽最受矚目的新秀,獲獎後的他更嚴格控管演出場次,持續學習指揮、剖析樂曲研究與累積曲目,深愛音樂的溫德自陳,對音樂詮釋者最奇妙的特權,就是必須窮盡一生之力探究埋藏在每個音符背後的真理。

這次來台不僅演出,溫德也帶來最新錄音專輯《蕭邦、李斯特在華沙》,該張專輯集結溫德生命中的3大支柱,原來李斯特的音樂讓當時15歲的他,決定踏上鋼琴家的職業之路,蕭邦則是讓他22歲時回歸音樂的正軌,舉辦蕭邦國際鋼琴賽的華沙,則是讓他在樂壇發光熱的城市,最新專輯除收錄蕭邦《第2號鋼琴協奏曲》外,也收錄李斯特的《清教徒變奏曲》。

英格夫.溫德鋼琴獨奏會將於11月5日在台南成大成功廳、11月6日在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11月9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