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扶年輕人一把 朱宗慶成立擊樂實​驗室

2016/10/17 06:00

朱宗慶打擊樂團成立「JPG擊樂實驗室」,左起朱宗慶、文化部長鄭麗君、瓷林創辦人林光清。(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這裡絕對容許失敗,也希望鼓勵新世代發揮想像力及實驗精神,展現跨界表演形態。」朱宗慶打擊樂團創辦人朱宗慶結合企業力量,與瓷林共同成立「JPG擊樂實驗室」,由5組共10位35歲以下年輕藝術家從擊樂出發,進行一場藝術實驗。

今年是朱宗慶打擊樂團成立30週年,回憶歷程,朱宗慶坦承自己非常幸運,年輕時受到許多前輩如:申學庸、吳靜吉、馬水龍、賴德和的幫助,「那時我還很年輕,但他們不在乎我的年紀,勇於給我機會任教、甚至給我更多機會嘗試。」朱宗慶說,這些年輕時的機會幫助他更能達到自己想要達成的夢想。

朱宗慶提出的「實驗室」想法,正巧和文化部長鄭麗君任立委時,為總統蔡英文籌寫文化白皮書的「青年實驗室」概念不謀而合,日前擊樂實驗室成立,鄭麗君到場支持,稱要當實驗室的啦啦隊,強調文化部將全力支持。

首屆「JPG擊樂實驗室」選出的10位成員為鄭雅心、廖海廷、戴含芝、黃晉韋、陳妍臻、黃柏元、史孟航、李庭妮、蔡嫥亭、石至瑀,他們將以新媒體、互動裝置、影像、文學進行打擊樂的跨界合作並舉行展演,預計明年9月完成公開發表會及影像紀錄片。朱宗慶說,雖然不知道1年後成果會如何,既然是實驗就容許失敗,但也可能會成功,最重要是過程和陪伴,給年輕人機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