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貪婪起於人性之道德崩壞男

2016/09/21 06:00

文/LAKIKI

U先生是LAKIKI大學的學弟,說起來算是關係很遠的學弟,小LAKIKI快十歲的學弟是另一個學妹介紹的,「這孩子已經快崩壞了,妳有空開導他一下。」學妹說。「我甚麼時候變成輔導老師啦!」我抗議地回道。但不知道是基於救世的高超情懷還是受人所託實在難以拒絕,我最終還是跟這個「個案」見面了。

看起來斯文秀氣的U先生一言不發地坐在LAKIKI面前。

學妹推著U先生:「你自己說囉,是你要我找學姐跟你聊聊的。」

U先生推了推金邊眼鏡:「我幾個月前認識了一個女生,她是長輩介紹的,我跟她出去幾次後,也想以結婚為前提跟她認真地交往。」

LAKIKI:「聽起來很好啊,問題是甚麼?」

U先生:「我另外還有一個不定期會見面,彼此只是以肉體滿足對方的女性朋友。」

LAKIKI:「俗稱的『炮友』是嗎?那就跟『炮友』說清楚,說你要『從良』了,分手然後不再聯絡,這樣有甚麼問題嗎?」

U先生:「有個問題,我現在住的房子是她買的,如果分手的話,我就得搬離這個家。」

LAKIKI皺了皺眉頭:「那就搬啊,人生本來就是抉擇啊,你的問題到底是甚麼呢?」

U先生:「事實上,我跟對方提過了相親的事,但她說即使我有女友,還是可以跟她維持『朋友』的關係,這樣我跟她都不會有損失。」

學妹突然插嘴:「學姐,妳聽聽這是人話嗎?這世界也太亂了吧,怎會有人做這樣的提議?」

LAKIKI面對U先生:「重點不是對方的提議,重點是學弟你怎麼想的呢?」

U先生:「說老實話,這提議很吸引我。我對她沒有感情,這房子我住得很習慣,如果去租房子那會花一大筆錢,我就無法維持我現在的生活水平。」

學妹嚷嚷:「你壞掉了,『整組壞了了(台語)』!」

LAKIKI:「看樣子你已經決定了,那又何必找我聊?如果你只是想找個人認同你,我看你找錯人了。」

U先生:「我不懂,各取所需有甚麼不對?我以為學姐是個可以接受各種價值觀的人。」

LAKIKI:「我尊重各種價值觀,但不代表我得贊同你。第一,你跟那個所謂的『朋友』完全不尊重你即將要交往的對象;第二,貪婪也要有個極限,你愛怎麼玩隨便你,但把無辜的人掃進來就不對。」

U先生露出一臉不在乎的表情:「我周圍這樣的人很多啊,我不認為妳的批判是合理的耶,況且只要我隱瞞得夠好,就沒有傷害任何人啊!」

LAKIKI:「嗯哼,這只是你正當化自己行為的藉口而已。」

當U先生離開後,LAKIKI狠狠地把學妹臭罵了一頓,「我只救還有救的人,這種到院前死亡的人以後不要帶來給我了!剛聽到他說的那堆鬼話,實在很想巴他頭!」

U先生說這社會充斥著像他一樣的人,難道是我食古不化不懂變通嗎?還是像我這樣的老骨董應該放進博物館,不該出來走跳了呢?無論如何,我只相信一點,人與人的關係應該建立在真誠上,如果連真誠都沒了,這世界上還有甚麼值得信賴的東西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