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雲門雙經典 跳回台灣淡水

2016/09/19 06:00

淡水雲門劇場將在11月推出經典雙舞作《水月》、 《流浪者之歌》。(雲門舞集/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雲門舞集的舞作如佳釀,經過時間、巡演沉澱後,舞者和動作更有天人合一的無上氣韻,每每吸引不少粉絲反覆觀賞,林懷民的舞作《水月》、《流浪者之歌》於90年代首演後,巡演全球不斷,所到之處不僅叫好更是叫座,今年秋天,觀眾又能再度於淡水雲門劇場欣賞這兩齣經典舞碼。

林懷民《水月》推出後,融合太極意象的舞蹈語彙,被認為是「20世紀當代舞蹈里程碑」,也曾被《紐約時報》選為「年度最佳舞作」,今年《水月》再度跳上淡水雲門,舞迷將近距離感受融合太極氣韻的經典舞作。

除《水月》外,淡水雲門也推出《流浪者之歌》,舞碼節目一公開,不少外國民眾跨國搶票,原來就是因為這兩齣舞碼外傳即將封箱,甚至重演機會極低,早早買好機票、訂好旅館,就是想在台灣觀賞雲門雙經典。

雲門雙經典《水月》、《流浪者之歌》於11月10日至27日在淡水雲門劇場演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