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總統直選廿年 研討會探民主成果

2016/09/19 06:00

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將於10月1日舉辦「總統直選20週年學術研討會」。(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今年是台灣迎來總統直選的第20年,我國人民經歷6次總統直選,每次選舉都代表台灣傲人民主成果,長期關懷台灣政治民主的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舉行「總統直選20週年學術研討會」,由學者專家發表論文,探討總統直選爭取歷程,以及直選與國家定位、政治發展關連等命題。

1996年,台灣首度由人民直接用手中的票選出國家最高領導人,不僅意味台灣走出威權專制,更是世界少數走向民主的不流血革命。

今年1月16日,台灣經歷第6次總統直選,民進黨推出的正副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陳建仁以689萬票贏得大選,也是首度民進黨在立法院取得過半席次,這是選舉是台灣開放總統直選後的第3次政黨輪替。

「台灣長期接受外來政權統治,生活在這個國家的人民,用選票將政權和平而完全地轉移到本土政權手中,這是未曾有過的。」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表示,年初的大選結果展開台灣歷史的新頁,政治的發展也邁入全新階段,因此特別邀集多個本土社團、學者專家,一同籌辦研討會。

研討會將以「總統直選的爭取」、「總統直選與國家定位」、「總統直選與台灣政治發展」為主題,各由台灣大學歷史系教授鄭欽仁、前駐日代表許世楷、前中央選舉委員主委張政雄擔任主持人,研討會於10月1日早上10點在台灣大學社會科學院梁國樹國際會議廳舉行,欲與會者請在27日中午12點前上網報名,詳情可洽:http://www.twcenter.org.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