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如祕境般的連則海德谷地

2016/09/12 06:00

被山與森林環抱的海德湖如祕境般吸引人。

今天的品嘗者/ Kristina

我們於春夏之間造訪了這個位於瑞士東部的連則海德谷地(Lenzerheide),此地冬天時因具備了各種陡坡度的滑道,是很受歡迎的滑雪勝地;夏天則因充滿湖光山色,是健行、短居的熱門地點。

我們的旅館坐落於海拔1500公尺的海德湖(Heidsee)附近,這裡盛夏期間常常簇擁一群烤肉、游泳、做日光浴的遊客們,可惜五月的水溫太冷,偶爾還下小雪,我們遂打消此念頭,改成只欣賞山林景色。被阿爾卑斯山環抱的大自然,有一種空靈的美,好像時間都靜止了;坐在微濕的草地上放眼望去,對面山頭白雪皚皚,筆直的樹林像一個個小勇士守護這座湖區,朵朵白雲飄過,有如身處離天空不遠的祕境。

低頭一瞧,某些春夏植物早已悄悄冒出土地,綠色的葉瓣上還結著霜,它們不卑不亢,低調地為即將到來的夏天綻放。有許多遊客來此,都會到飯店享受昂貴的療養設施,但對我來說,欣賞此仙境般的風景,早已是身心最好的療癒。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