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馬來西亞齋戒月市集

2016/08/30 06:00

齋戒月市集的馬來西亞點心和傳統飲料。

今天的品嘗者/蔡佳秀

齋戒月結束後的3天,稱為開齋節(Hari Raya),在台灣因為碰上週末,吸引了上萬的穆斯林湧入台北車站慶祝!而我,則在馬來西亞體會當地的開齋慶典。

伊斯蘭曆的第九個月為30天的齋戒月,白天停止進食、飲水、抽菸等,藉此體會窮人飢渴之苦、修念可蘭經;而在一天的封齋禁食後,馬來西亞的回教徒在日落後先進食水和椰棗,然後再享用晚餐。

齋戒月期間,賣場陳列琳瑯滿目的傳統服裝與椰棗品牌,夜晚見得到民家外插在地上的熠熠燭光,還有沿著馬路或在店家門口,懸掛著仿用棕櫚葉編織成鑽石型的米食(Ketupat)吊飾。

但最吸引我的是各地的齋戒月市集:一個個尖形的帳篷下,呈現著色彩繽紛的馬來糕、馬卡龍色系的傳統飲料Sirup、椰子水、沙爹、辣燒魟魚、椰漿飯、烤雞烤羊,以及令人垂涎的黃紅綠咖3種咖哩,眾多美食令飢腸轆轆的我迫不及待地想外帶回家大快朵頤。

最後要分享的知識是回曆雖似農曆,但因為無閏月設計,每年齋戒月時間皆不同,甚至有的穆斯林一生會經歷春夏秋冬的齋戒月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