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吳英美宣揚生活美學 林園開畫展

2016/08/23 06:00

林園媳婦吳英美(前穿紅衣者)在林園圖書館舉辦畫展。(記者洪臣宏攝)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林園媳婦吳英美在畫家前夫的薰陶下,首先接觸木器彩繪,公務員退休後沉浸在油畫世界,每每提筆就欲罷不能,後來在林園區教授彩繪木器,宣揚生活美學,她在林園圖書館舉辦個展,希望帶動地方藝術風氣。

《美色大地:吳英美藝術彩繪展》即日起展出至9月28日止,展出吳英美個人油畫及木器彩繪約60件,展覽期間吳英美每週六上午11時至11時30分將親自導覽。

吳英美2005年間開始接觸木器彩繪,將自家木器物品彩妝得有個人特色,兩年後退休,突然覺得「木器彩繪已經無法滿足對藝術的慾望」,開始閉關練畫,除了買顏料幾乎足不出戶。

當時的吳英美從沒學習過畫作,藝術細胞來自畫家前夫的滋養,「我是離婚後才動筆」,提筆後從早畫到晚。數年後累積一些畫作,在高雄縣議會開首展。

為了多看看外面世界,吳英美到市立空大文藝系進修,加入空大美術社,迄今陸續舉辦過15次展覽,作品以風景畫為主、人物為輔,這次展出有吉祥觀音像及多幅林園在地古厝。

林園圖書館主任李文娟表示,林園人如要到市區看畫展,來回得花2小時以上,林園圖書館提供了展場,歡迎有藝術長才的在地鄉親踴躍參展,一起分享藝術的美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