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大補帖〉生活簡單 也是一種美

2016/08/23 06:00

文/劉彥蘭

偶爾帶孩子全家到山裡頭露營,發現這幾年來露營營友的帳篷與配備都越來越新潮,有燈管、各類式的周邊裝飾,甚至在高山裡還見到帶著電風扇在營區接電、唱卡拉OK……

再看看我們家陽春版的露營設備,桌子是兒子小時候使用的摺疊桌子與椅子,營具只有基本簡單配備,土司、排骨、罐頭、青菜與麵條及茶包等簡單食材。相形之下,我們實在很寒酸。人性的比較心態開始在我心裡面作祟,與老公說:「我們似乎也該補充些設備,你看看別人的……我們家的露營設備也太簡單了!」

隔日與隔壁的營友一同在共用的水槽清洗碗筷,兩人開始聊了起來,她說會來露營者大都喜歡親近自然,享受以大地為枕的美好,我也順聊到,現在大家露營的設備真是越來越齊全與潮流。她不好意思地表示,幾年前他們家剛開始露營時,配備更多,後來開始修正與簡化,她說:「到高山來享受自然,真的不需要太多文明設備,我們還在努力簡化,像你家基本的設備就夠了,沒一會工夫,全紮好營帳,這才是露營高手。」我笑笑說,因為我們比較懶得收拾後面的善後工程,裝與卸可以很快地搞定。

將此對話轉述給老公,他說:「沒想到我們成了露營高手!」原本心癢癢想採購些FANCY設備的念頭全消了。

山裡城裡都一樣,生活簡單是一種美,我不動搖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