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沒衛星導航 也能不迷路

2016/08/16 06:00

文/藍海

我是個很喜歡新發明的產品或家電的人,但衛星導航一直沒有吸引我購買的欲望,可能是聽太多它導引失敗的新聞。

因為車子沒有安裝衛星導航手機,也沒有吃到飽的網路,每次到不熟悉的地方,總是要事先在google地圖搜尋好要到達的目的地,再設定路線,幾乎成功率達百分之百。

這次自行開車由基隆到阿里山旅行,路徑完全不熟,所以事先在網路搜尋好要走的路線,它會替我們算好大約要花多久的時間可到,塞車時會增加的時間也會幫我們算進去,之後還會有詳盡的路標指示。

拿著這份地圖按表操課,我很順利地到達阿里山,也很成功地由阿里山到了杉林溪,完全沒有仰賴衛星導航,就完成了三天兩夜的小旅行。朋友事先還一直督促我趕緊去買衛星導航,但我希望自己的腦子還有方向感,所以選擇google地圖和紙本的台灣地圖,輕鬆完成了來回八百多公里的小旅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